安装品牌:松下带PM2.5过滤350风量FY-E35PMA

安装公司:大金Proshop

安装环境:客厅(2进2出)+3个房间(单进单出)

使用环境:客厅及1个房间风口封住,仅2个房间正常使用。人进出房间时会开1到2分钟,平时房间门窗一直关闭。新风晚8点到早8点常开,低档。白天50%的时候新风打开。

使用时间:5个月

使用效果:房间里人都可以感觉的到灰很多,呼吸并不舒服。使用新风初期感觉房间还蛮舒服,但是最近感觉房间里的灰尘比房间外面还厉害,一进房间鼻子明显不舒服。桌子上明显积灰。在新风使用之前,特地把房间里的所有灰尘清理过一遍,包括书柜顶上,书柜顶上的灰特别多。5个月后的今天,再次清洁了一下书柜顶上,发现积灰非常明显,和之前没有开新风相当。

问题:什么原因可能导致这个结果的?我的述求是回复到使用新风初期的效果,刚开新风头2个星期还是蛮舒服的。


泻药,倒著说吧。灰从哪里来?一是室外进来,二是室内排不出去积聚。没错吧?翻箱倒柜、爆炒腰花、晒被子晒衣服啥的都算昂。室外的哪里来:窗、门缝进来,别小看昂,不少;厕所、厨房排风管道包括新风回风因为没有止回阀倒灌,你想想灰尘积聚的时间断和季节风向有没有关联;最后,机器滤网:先看有没有滤网 ,有,堵了?那就不排除混风的可能,我的意思因为进风不畅,在机器里和回风混风了。如果再不行,就真没辙了。烦请题主解决了告诉我啥原因。谢谢!
有可能滤网堵塞新风量减少 造成回风量大于新风量 灰尘从门窗缝里被动渗透进来 一是更换滤网 二是调整回风量

个人以为,检查机器滤网,看滤网使用情况,如果已经脏的很,就赶紧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