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根据自己的户型,居住人数,装修预算来决定是安装中央空调还是分体风管机,或者挂机柜机。毕竟差价真的不小。

中央空调适合(低于以下条件也可以装但是性价比较低):

A.建面120平方以上,三房两厅以上的住宅。

B.家里人多,4~6人常住。

C.对装修品味要求极高。

D.只有一个外机设备安装位的所谓中央空调房(有些地方的业主买了房子,做装修土建改造喜欢敲掉自己家的几个外机位,增加室内面积,非常不建议这么做)。

日系独资品牌的中央空调预算价位在每个内机一万以上,不管国产还是进口。(大金,东芝,三菱电机,三菱重工,富士通将军,其中东芝是和开利日美合资的)

合资品牌中央空调价位在每个内机7500~8500(日立,三菱重工海尔,天加,约克等)。日立是海信在做,控股方是江森自控和海信集团。三菱重工海尔是三菱重工亲儿子,三菱占股55%,董事长是日本人,生产是三菱管理,品牌却是海尔的。

国产的是美的,格力,海信,海尔,奥克斯。每个内机5000到7000。

风管机买国产变频的就行,平均每台内机4-9千之间,1级能效的也不便宜。

挂机一个房间2000左右,买华凌神机甚至1999就可以买到1级能效变频挂机。柜机4千到1万8之间。也是国产性价比高于外国牌子。

买中央空调预算有限推荐美的理想家,海信荣耀家,三菱重工海尔TX,日立VAM mini这几个系列,这是品牌中性能优秀,配件和质量靠谱的,价格比纯日系便宜不少。天加的家用中央空调配件用的一流,价格很贵。

风管机推荐美的乐享全直流1级能效。

买中央空调和风管机要找靠谱的经销商,别找最便宜的,要考察他们的安装工艺,服务流程。买挂机柜机,去某东自营,某猫品牌旗舰店,某宁易购买,安装服务靠谱。别相信什么路边的4S店。


不都说:贵一点好很多吗


新房装修首先看户型、居住人数(几房几厅、是主卧、老人房、小孩房、书房还是什么,根据户型去做配置表、制冷量制热量等)。就深圳广州这种一线城市来说,居住套房面积都是84平方就可以考虑中央空调了。第一美观、第二方面,如果经常两个以上房间同时开空调的话,中央空调会省电节能一些。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优势,如果想支持国产的话,选格力。

天加的话,是水机比较出名,水机的销量在国内是名列前茅的,但是水机一般用在工装,相对来说会有点小耗电。

三菱电机的话,高端机菱睿、菱耀、冰焰200型的是日本产(菱睿,菱耀,冰焰200型是从中国采购零部件,然后到日本组装,再整机卖过来中国),除此之外其他机型或系列全是上海产的。

如果新居面积是80平方以下,或几个房间没有经常同时开空调的话,个人认为装风管机就ok。考虑品牌(各有优势,可考虑市场占有率,目前大金、日立销量优先)、噪音(业内最低是20分贝)、机身厚度(日立192mm)、制冷制热效果等。功能方面看有没有自清洁、有没有低温除湿或精准除湿、有没有净化功能、有没有标配水泵等。

另外,无论中央空调还是风管机,都属于隐蔽工程类目,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因此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经销商/安装团队也是非常重要的。购买的时候要看有没有含税、有没有包含线控器、百叶包多长等,都需要仔细看。


三菱电机,美的。


根据自己装修方案,结合预算,就很好选了


家里是多大平方的呀?可以根据多大户型给你一个中肯的建议,你这样直接问太笼统了!


三菱电机你看的是菱耀系列还是冰焰,如果菱耀系列就不如大金,松下


客厅风管机,房间挂机,既满足了客厅美观大气的需要,又能节约造价,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中央空调关键时候罢工


有钱肯定三菱电机


装空调 第一 看自家户型大小,居住人口来选择普通空调或者中央空调

第二 预算 国产和合资

第三 需求 是否有地暖的需求 来决定水系统和氟系统

第四,本地的售后条件


海信吧,性价比极高,跟所谓的日立机器一样的


坐标哪里,推荐东芝空调


国产性价比超高的是美的,进口品牌里面性价比超高的日立,如果你想选择就在这两个里面选择,吃不了亏……至于其他的我就不发表任何言论了……


大金比三菱电机便宜一点,更好用

格力比天加合适


天加是什么品牌,我经常在网上看空调都没有听说过,还是劝退吧,格力也不算便宜吧。


实惠且效果能达到为佳,品牌次之,售后很重要。


铁子我作为一个制冷维修工负责任的告诉你 用三菱 不多说你懂的


具体看你预算,还有硬体设计,软体设计,产品三菱重工最好的,格力跟天加是国产中也是最好的,看你层高多少,制热要求怎么样噪音接受到几分呗,再来选这个空调。有可能不完全这个三个品牌吧


要么三菱重工,要么美的,格力中央空调一般价格还贵


三菱电机质量是不错,但是现在的价格不足以支撑它的品质!性价比比较高的海信日立,东芝,重工性能不错!格力尊享系列可以!


价格能承受就选三菱电机,也可以考虑一下大金 日立,选国产的话推荐美的,天加水系统厉害但不适合家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