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先听下知乎上《教你自己做职业规划》的Live讲座,听完你应该会有些思路了。

加油哦。


职业迷茫还是需要系统的职业规划解决问题。

首先建议你做好个人的职业定位,就像你说的了解自己到底适合什么,但这个问题不是自己本身能想明白的,人审视自己总是太过于主观,所以你可以借助职业测评进行科学的定位分析。

另外职业规划的明确是需要有行业经验的交流指导的,本身自己就对各行业不太了解又怎么能做好判断呢,所以成功的职业规划需要和有相关行业经验指导5-10年实践经验的人交流而且需要从底层做到过层,这样对于行业可以有客观的认识,所以建议你寻求专业 的职业规划人士交流,通过系统的职业规划解决问题。

希望你可以尽早走出迷茫。


如果是遇到困难,先不急著放弃!我们如果尽到努力了,还是不行,再放弃不迟!

有关职业的选择,建议先想想自己想做什么行业,想做什么样的工作!

然后就去找这样相关的公司和工作

然后努力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也不用想太远,一天的难处一天当!慢慢你的职业道路就越来越清晰了,不用著急!我们无法掌管明天,但我们可以做好今天,把明天交给上帝!

加油


先解决好遇到的问题,再来讨论迷茫的话题


对未来之路很迷茫,不知道要怎么行动?那就先从身边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开始吧!

先来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历吧!

大学的时候专业是外贸英语。选择这个专业的目的是为了不学习数学!

后来进入社会才发现,数学在培养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数学的影子,所以,以后一定要教育孩子学好数学——歪个楼。

学习外贸英语之后,一心想要在外贸行业大展拳脚。

可惜,能力不足,野心不小,导致自己不仅仅是眼高手低,更是处处不如意!

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外贸翻译。听著高大上,其实就是一个家庭作坊的小文员,所谓的翻译也就是展会和邮件用英文沟通——这点水平,在学校学习的内容完全够用。

无论什么形式的公司,能不能发展壮大和掌舵者的能力有很大关系。

3年后我被人忽悠著又去了另一家皮包公司,还是通过邮件与客户联系。期间报考了2次报关员考试,结果都没有通过,也就放弃了。

还想著考BEC中级的,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再后来换了个城市,从销售文员应聘做起,结果转岗做了行政人事文员。

那会儿对人力资源没有概念,没有趁著大好的机会去考等级证书,现在有很多的后悔——以前考试很简单,现在考试很难!

再后来跟著对上眼儿的男人跑到他所在的城市,然后安定下来。

生活安定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构成。

可是,在这个小县城,人际关系还是非常原始的那种——处处靠关系。

想要凭自己的能力打出一片天太难了!当然我也没有那个能力和魄力。

于是换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司,总也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己想从事的工作没有能力担任,自己能干的工作又觉得没有技术含量。

再想想自己以前执著于在外贸行业做出一番成绩,想想自己还有一颗看世界有多大的心,就觉得眼前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不是自己想要做的,自己不应该再浪费时间做无用功……

毕业后,我曾经做过外贸文员、销售文员、行政人事文员、超市导购、流水线工人……为了生计,可能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可是一旦生计问题不再是问题,那么曾经隐藏在角落中的不甘心总会冒出来,就有了你的疑惑。

现在我还是做个文员,不过这只是保障我基本生计的依靠。

我同时还在网上学习一些感兴趣的、能提升自己能力的付费课程。

再同时,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自己的副业——写作。

我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每年依靠稿费可以赚零花钱。这样工作就全部存起来了。

我一直秉信:人之所以迷茫,就是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野心不匹配!

所以,要想不迷茫,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而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唯有提高自我修炼这一条路可以走!

不知道我的故事,对你有没有启发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