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锻炼能够强身健体,那冬天挨冻(不穿秋裤不穿保暖衣)能够锻炼身体御寒能力吗?家里老人常说不注意保暖老了膝盖,腿疼,可是冬天特别注意保暖的人,一受冷身体就会发生强烈的反应,这算是抵抗力不足了吗?本人冬天不喜欢戴帽子围脖手套,也没有冻伤过,现在零下十度下半身也是单裤加秋裤,印象里小时候很注意保暖的小孩子反而冻手冻脚,这有什么关联呢?


拿喝酒举个例子

人都有酒量,有人天生耐酒,有人不耐,不过酒量这东西是可以锻炼出来的,酒量差的人经常喝酒酒量也会变好。

但是所谓锻炼酒量,其实是增强身体对酒精的忍耐能力,而不是增强分解酒精的能力,更能喝意味著身体对酒精的抗性更强,但同时肝脏分解酒精的负担也越大,长期下去,肝脏就会受损。

而抗冻也是一样的

你的做法是增强身体对寒冷的抗性,就是更耐冷,而不是增强体质,等你上了岁数,身体机能下降,抗性下降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寒冷对身体到底造成了多少损伤了。

经验是总结出来的,几千年的历史传承下来的东西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我相信不止一个人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既然没有流传下来,肯定是有原因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取决于天气有多冷,去东北试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