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路飞刚与卡二开战时实力是有明显差距的,卡二为何不杀了路飞?甚至卡二已经意识到路飞见闻色提高后却仍未对路飞下杀手。而前面又已铺垫出卡二严谨的性格。可能有人会说路飞死了还看啥?或是主角光环这类答案,但这都是跳出漫画本身的答案,一个好的作品是其

在婚礼现场轻松控制路飞

一开始卡二是想要杀掉路飞的

路飞为了让伙伴顺利出航自断退路

在镜中世界的战斗卡二一直压著路飞打

当卡二拿出三叉戟时,也暗示过要取路飞性命

路飞看到卡二真面目时,卡二也说看到他真实面貌的家伙一个也不能留,此时他更想杀路飞

可是卡二小瞧了路飞的意志

路飞想要超越卡二

「为什么又回来了?」

「我是来打赢你的!!!」

「为什么你的眼神还不死?」

「别再站起来了,……」

「但是,我一定会从镜子中出现的!」

「别再站起来了,你哪里还有胜算!?」

面对一次次被自己打倒在地,却又一次次站起来的路飞,卡二慢慢认可了他。

自罚一戟

卡二正视了自己,以真实面貌与路飞战斗

英雄相惜

认可路飞并向后倒下

英雄相惜

卡二并不是在实力上而是在意志上输给了路飞

对路飞念念不忘

在战斗过程中,卡二想杀路飞有的是机会,可他都没有动手,我想,原因之一是他已经好久未遇到可以打中他的对手,他在享受战斗的乐趣。原因之二是他在战斗过程中被路飞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染了。

有什么理由阻止这样一个男人扬帆远航呢?


因为卡二没有动机。

卡塔库栗作为大妈团的二把手,他干活干得并不开心,而且又要老是伪装自己。摘下面具之后被自己的妹妹嘲笑,我想他自己也是早能预料到这一点的。所以他实质上并没有为了大妈团而付出一切的想法。

路飞明显没有弱到卡二随便能捏死的程度,而后的战斗也能看出卡二如果想杀路飞那必须是要拼劲全力才能办到的事情。对于这样一个很困难的任务,卡二不去做是正常的,他要选择去做反而要有很强的理由支持他才行。


「比对方厉害」和「杀死对手」还是有差距的。

顶上战争时,赤犬追了路飞一路,把甚平一拳穿胸,甚平死了吗?路飞死了吗?也没有。

赤犬都搞不死这两位,卡二能够说搞死就搞死?

-

顶上战争,大将也是靠队长级分身的时候才趁虚而入,锁住队长级的。真要杀死对方,没那么简单。

自己可以数一下卡二说过多少次「想杀路飞而杀不了」的话。

-

《海贼王》的战斗,从来不是高一个等级就直接秒杀。

而是要慢慢磨血、磨啊磨,找到机会再发动致命一击。

卡二实际上从一开始,也就比路飞厉害一些,还不至于是秒杀的程度。

这个实力差距下,卡二从一开始就想要杀路飞,也只能慢慢磨血、找机会杀。

按照很多人的逻辑,赤犬、青雉和黄猿为什么一开始不杀了马尔科、钻石乔兹和花剑?

很明显三大将比三个队长的实力高,一开始杀了不就一了百了?

因为真的杀不死啊。

只能慢慢磨血,找到机会再制服对方。

甚平还拚命阻拦大妈,为什么发疯的大妈不杀了甚平?因为大妈仁慈吗?

是因为她杀不死甚平啊。皇帝剑被甚平梅花皮挡了一下,甚平被打飞后又反击了大妈一招。

大妈和甚平的实力肯定是有差距的。

大妈都杀不死甚平,凭什么认为卡二一定可以杀死路飞?

——

原文:

真以为卡二压路飞一头就可以杀了路飞?不如自己看看卡二说了多少次杀不死路飞?

从这一话开始,就是镜中世界的单挑剧情了:

《航海王》第879话 大妈3将星 山慈菇-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一开始是正面硬碰硬。

这里路飞确实比不上卡二。

接著是布雷的炫耀、路飞和娜美等人的通话。

然后,这一话,卡二正式开始杀路飞,《航海王》第882话 四皇的意料之外-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看一下杀不杀的了?

《航海王》第883话 点心时间-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这里的活埋招式,如果卡二补刀,杀不杀得了路飞呢?我觉得难说。

一,卡二确实没补刀。

二,就算卡二补刀,也不意味著路飞无法逃跑。

因为卡二确实没有补刀,所以,我们也难以判断路飞是不是可以用某种方式(如二挡、或者是趁著借助卡二的攻击挖洞逃脱)紧急逃脱。

假设我们处于路飞的那个位置,我们听到了卡二不打算继续追杀、也没有接近过来的动作。那么,我们是选择装死一下,吃吃糯米团子恢复精力,还是立马用某种方式逃脱?

这里,不排除路飞是因为「卡二没有接近,所以趁势恢复精力」的可能性。

接著路飞打了一下,跑出镜中世界。

————

《航海王》第888话 狮子-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接著是路飞回来战斗。

一闪而过。

——

《航海王》第891话 被信赖著-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接著,继续战斗。

《航海王》第893话 C家第36女弗朗蓓-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接著的战斗没什么好说的。我看不出卡二哪里可以战胜路飞。

卡二继续压路飞一头,路飞却在慢慢进步。

妹妹放毒针,卡二发现,自捅一刀,再来公平竞技。

除非卡二愿意接受妹妹的那记毒针,否则,他没有杀死路飞的可能性。

这里卡二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他已经不认为路飞比卡二低级。

意味著路飞已经完成了升级了。

这里的低级,应该是指精神上和实力上的两方面,卡二是个比较诚实的人,也没理由特意夸路飞一下。

-

《航海王》第894话 0点5分-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这里卡二的喊声,问路飞是不是不行了。

这意味著他对路飞也有期待,认为路飞可以继续打下去。

如果到了这一步,还认为卡二可以杀死路飞,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航海王》第895话 海盗路飞VS将星山慈-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接著是最后一话,两人用尽剩下的全力相互殴打。到这个地步就是拼搏意志力和体力问题了。

卡二一开始还无法理解路飞的攻击方式。

接著变成了互殴了。

-

https://ac.qq.com/ComicView/index/id/505430/cid/913?fromPrev=1,

最后一话,没什么好说的。

这里卡二已经没有力气了。他有没有力气挥动拳头打路飞都难说,就算有力气打过去,路飞躺在地上躲开也没什么难度。

————————

纵观整场战斗,卡二和路飞,从早期的六四开,到后面五五开,再到被路飞的意志力略胜一筹结束。

卡二的杀招其实非常多,只是都被路飞抗住了或者躲开了,很多人反而不认为这是杀招。

土龙矛的突刺攻击、踢腿、拳头冲击,招招都是杀招。你不能因为卡二用拳头,所以就说他没有用心杀路飞吧?

前半段时,卡二的能力也有轻微的欺骗性。

他不是无敌,只是更加懂的利用霸气,更加懂的利用武装色和见闻色,他的霸气是有弱点的,用武装色极致时会削弱见闻色,反之亦然。

论霸气总量,他未必比路飞多多少。

但是,他更加善于在自己的武装色、见闻色和果实能力之间搞一些小花招,让路飞误判,以为他比路飞强非常多。

其实不是。只是强一些,但不是强非常多。

-

卡二有三处可能可以杀路飞的时机。

第一,就是糯米埋葬的时候,立刻补刀。一旦迟疑,路飞吃掉部分团子,就难杀了。

第二,路飞四档空挡时,如果没有遇到布雷,又被卡二追上,估计会很麻烦。

第三,弗兰佩的毒针刺中路飞后,他不自捅一刀,打持久战下去,路飞就会坚持不住。

如果他选择配合弗兰佩一起打路飞,路飞更加难以战胜卡二。

这三次机会,都只是在增加卡二杀路飞的可能性。并没有百分百稳杀的可能。

——


两个人的体型差距给了观众一个错觉:卡塔库里比路飞高,比路飞壮,肯定也比路飞抗打。其实路飞这种一路挨打过来的肉盾型和卡二这种全靠闪避的敏捷型相比抗击打能力强太多了。

好比LOL蒙多打EZ,EZ闪来闪去戏耍蒙多看似优势,但他被近身一次就是大半管血,两次直接没了;而蒙多吃十几个Q可能还有一半的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