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说工厂被毁,凯多会杀了明哥,明哥本人也很慌。(在凯多心里,明哥没有工厂重要,表现凯多的冷血)

但是工厂被毁,明哥被抓,凯多竟然让杰克去救明哥,而且还为明哥流泪。(又表现了凯多的重情,这样不是很矛盾吗?)

如果明哥没被抓,凯多真的会杀了明哥吗?


你的问题描述很迷惑,但问题很清晰,就是罗陷害明哥,借凯多的刀杀人,这个原本计划到底有没有可行性?

答案是可能性很大。

罗的计划并不只是你描述的摧毁smile,借刀杀人。如果是这样,那罗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把制造者凯撒杀掉,反而潜伏下来,结盟路飞,舍近求远的用绑架SMILE制造者凯撒,换取摧毁SMILE工厂的机会。

而且SMILE工厂这种东西,在某些能力者手上重建也是非常简单的事,比如用SMILE和巨人化勾引两个四皇的凯撒遭遇。

罗真正的计划有两个目的:1.毁掉SAD车间,绑架凯撒,利用凯撒逼迫明哥辞去七武海,2.趁自己在格林彼得交还凯撒的牵制作用,让草帽五盟友潜入德雷斯罗萨摧毁SMILE工厂。

其中,绑架凯撒并不是摧毁SMILE的条件,而是逼迫明哥辞去七武海的筹码,正因为凯撒是唯二可以制造SMILE的科研人员,明哥才乖乖被罗摆布。

「造不出SMILE,你就会被凯多干掉,所以,你辞去七武海,我就把凯撒还你。」

罗的计划很完美,摧毁SMILE制造能力,明哥会被四皇凯多追杀,辞去七武海,明哥会被海军大将追杀。

他口口声声说只是要明哥放弃十年建立的基业,重新做回一个海贼而已,实际上却是做被四皇和大将一起追杀的将死海贼。

让我们先重温下海贼新世界的三种选择

其一,做七武海。

海军无法动手,四皇因为没有与海军撕破脸皮的意愿,同样不动手。

其二,投靠四皇。

四皇不会动手,海军倒是会与你掰手腕。

其三,自力更生。

算命大神霍金斯对罗说过,打,100%死,逃,100%失败,投降,还能争取一定生机。

所以德雷克和贝基早早归顺四皇,反而我们知道的其他超新星:

波尼被四皇黑胡子及手下捆绑play。

怪僧被四皇大妈手下将星克力架打伤,躲空岛疗伤中。

基德被四皇红发卸掉一只胳膊。

基拉被四皇凯多折磨成SMILE副作用病患。

而明哥是非顶尖实力者中最安全的海贼,他不但是七武海,还把握著玛丽乔亚的国宝秘密,让天龙人投鼠忌器,他不但是四皇凯多的隐秘部下,还掌握了大量地下世界的关系网,让其他海贼和地下黑势力仰其鼻息。

如果只是SMILE被毁,凯多大发雷霆,视心情和酒醉程度,还真不一定杀死明哥,因为明哥台面上是七武海,受到海军的公开庇护,私底下是黑道JOKER,还有帮凯多贩卖和之国武器的用处。

漫画里有明哥辞去七武海后,各个势力电话打爆的场景。

还有明哥被路飞打败入狱,一票黑势力杀来德岛找路飞算账的场景。

在罗原本的计划里,这些怒火针对的都是明哥。

明哥在凯多眼里,就像贝拉米在明哥眼里,是个实力不足,大家路线还走不到一起去的异类,凯多和明哥对自己家的干部或许宽容出错,但对依附自己的异类,没有太多耐性。失去利用价值和海军庇护的明哥,在罗的原计划里,处境很危险。

四皇本身也是不好招呼的主儿,比如请求延后一个月交点心的鱼人岛,以及限定两周后提交巨人化成果的凯撒,大妈可是直接下死刑判决书的。

即使是七武海,老沙对MR.3,女帝对雏菊,巴基对娜美,也都是任务失败即杀死的。

罗的原计划本该是死死把明哥套牢的,如果他不因为柯拉松感情用事的话。

在德岛登陆后,随著情况的恶化与罗的执著,原本计划的「借凯撒几天,把凯多和世界的怒火引到明哥身上」升级为与草帽一起复仇明哥,扣下那天的扳机。

就算死在德岛也在所不惜,罗没想过活著去佐乌和同伴汇合。

这一击伽马刀的奇袭打倒明哥,更让罗坚持亲自复仇,制止了路飞的补刀。

所以也造成这样个惨淡结局。

当然罗前期对德岛资料和明哥身份准备的不足,也把这次偷袭引向全面作战,虽然决定是弗兰基下的。

他从没去过德岛,不知道SMILE工厂的位置。

以及两次栽坑在自己没有见过的明哥团成员,庞岛被莫奈算计,德岛又被砂糖阴,还好有乌索普大神保佑。

罗「几年不见,我被对方雪雪果实和童乐果实阴了两道。」

御田「几年不见,我还被对方屏障果实和模仿果实阴死了。」

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罗准备乖乖把凯撒送回去,他想让明哥完全背锅,自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全面战争带来的另一个巨大改变,是凯多原本应该制裁明哥办事不利,全变成对最恶一代小鬼们的迁怒了。就如同路飞对大妈的宣战,把大妈对鱼人岛的仇恨值都拉到自己身上。

罗的借刀杀人已经进行不下去了。

凯多「你说是不是啊,尤斯塔德「船长」基德!」

基德「有一天,我们四个超新星好好的结盟,凯多从天而降!叫嚷著惩罚最恶世代的小鬼们!」

路飞闭上了嘴

基德「后来,他囚禁了我的同伴们,还砍伤了我最好的兄弟基拉!」

索隆移开了视线

罗「……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当然,罗剥夺明哥七武海的计划,虽然被明哥改写了过程,但结果如预期般完美。

海军系统里最痛恨明哥的三员大将都来了,渴望废除七武海的藤虎,追捕了明哥十几年的阿鹤,以及儿子死在他手上的战国。

都等著剥夺称号后,打包他去推进城。

再看看当事人们对于罗的借刀杀人计划感想

罗是这样描述的

维尔戈看出他会失败在不了解明哥的过去

山治看出他会失败在太执著于明哥

明哥自己觉得他们动作太慢,没觉得计划本身不好。


会的。

因为对于凯多来说,一旦明哥不能持续提供交易渠道,继续保持合作,那么明哥就会成为一个非常不稳定的X因素。

生意总是要做的,明哥不行可以换CP0。

但是换成CP0之后,明哥之前做过的黑历史怎么说?有没有什么秘密存不存在泄露风险?万一人造恶魔果实有什么致命弱点呢?万一他偷偷藏起来继续给别人提供军火呢?万一这些信息被别的四皇拿到了呢?

军火生意,本来就是刀尖上舞蹈,你现在摔了一跤还想就此金盆洗手全身而退,不现实嘛。

而且凯多是什么人什么脾气?他管你这个那个的,想杀就杀了呗。

除此之外还要说一下明哥这边:明哥有一个非常特殊的特质:当他在那个位置上的时候,无论他闯出多大的祸,他背后的人都是要忍著憋著帮他处理问题的。但是一旦他开始丢失某些东西,你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所遭受的反噬有多么可怕。

他丢工厂之前是凯多的座上宾,但他丢了工厂就足以让凯多决定直接杀死他。

他丢七武海之前大将也不得不帮忙过来救场,但是他被打倒后海军就不会再给他面对世界发声的机会。

而他丢命之前呢?

那个所谓的天龙人的秘密,是他最大的依凭,只是随著他身上的牌一张一张打完,这个依凭想要成为翻盘点,恐怕还要等到另一场东风的到来。


不太可能,凯多更多是说一套,做一套。甚至让人感觉他就在装。

最典型的事件:

1.空岛自杀,一万米高空跳下去,然后搞坏了基德两艘船,表面看他是活腻歪了脑袋缺根弦,后面却被爆出打碟音阿普是他的手下,他极有可能只是想用一种很装逼的方式登场而已。他要真想死,自然会有办法,大妈在海水里都能泡失忆。

2.路飞当他面说要做海贼王,基德和他干上,被杀了吗?他只想把五皇丢到监狱里磨磨锐气当小弟。

3.在老太婆的模仿果实能力帮助下击败了御田,事后又觉得这不君子,把老太婆杀了,这不典型的即当又立吗?你要真想堂堂正正击败御田,放开再来有何不可呢?参考卡二自残和路飞公平决斗。

所以,我觉得凯多放话要杀谁谁谁,主要还是恐吓对手的成分居多,他要真会杀小唐,那路飞基德早跪了,我估摸著百兽团队平时牛吹多了,小唐不了解凯多作风,所以信以为真,真觉得惹到了凯多脑袋不保。凯多说的话也别太当真,这是真贼。


最后补充一点,大家应该还记得凯多最早被海米们熟知是在顶上战争中,我们通过海军的描述得知,凯多海贼团欲趁白团进攻马林梵多之机,偷袭白团而被红发阻止了,看看,但凡他有一点男人的浪漫也不至于会趁人之危搞背刺吧,二十年前面对御田是如此,二十年后面对白团依旧如此。这也说明凯多是货真价实的海贼,阴谋诡计,尔虞我诈才是常态。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啥传说中他各种被抓各种被处死都失败了,因为,这只是传言而已!我们现在都清楚凯多胸口的伤是御田留下的,那我就不得不怀疑,作为御田大哥的白胡子,是不是也能在凯多身上留下更大的伤痕呢?我的猜测是这二十多年来,凯多并没有和白胡子大妈这类真正有实力的对手PK过,他的不死不伤传说只是建立在一些有巨大实力鸿沟对手的基础上的,对付超新星联盟,他居然也安插了内奸,啧啧啧!你品品!

所以说,罗认为毁了工厂,凯多会杀了小唐是站不住脚的,因为,罗对凯多的了解,十有八九来自于海贼里对凯多的各种传言。


一个贩卖武器和大烟的资本商人会不会杀掉他的掮客和供应商呢? 会。

但不一定会杀握著核心资料的中间派财阀,凯多对明哥最好的办法是敲打加拉拢。

别看小唐总听见凯多瑟瑟发抖的样子,但实际上凯多在小唐总眼里就是条咬人的猛兽,头上的绳子还是在他手里握著呢。

大型恶兽凯多需要的食物,说白了就是更多的一亿小目标(战斗力和钱),没了这两样凯多海贼团迟早人心散。

没了凯撒、没了SAD、小唐总换个办法想破脑袋以身相许也能搞定,因为罗的计划没有撬动明哥另一个平衡世界政府。

天龙人的身份才是明哥最大底牌。如果不是藤虎的下跪和决心,在德罗斯罗萨局面也许会是另一种屠魔令版本。

小唐陨落后,从世界政府能拉下脸指挥CP到和之国寻求大蛇的帮助就看的出来,政府的脸面还是要joker来遮丑的,只要政府需要小唐装点门面,小唐就能存活!

不过这个齿轮,事实上已维持不了多久。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他的目的适合凯多,两人是相互勾结,凯多想把世界搅乱,世界政府想彻底统治世界,超新星们跃跃欲试,一直自以为旁观者的小唐却准备坐山观虎斗。

你在看黑洞洞,黑洞洞也在看你,小唐也考虑过当两只老虎打架的时候,谁会先咬到他?

思来想去,

最后会费心杀他的永远只会是利于顶端的人。


毫无疑问,会的。

明哥在凯多眼里没那么重要,他要的只是一个足够合适,能够稳定生产smile果实的渠道而已。

而明哥恰好符合这些条件。

1.七武海的身份,海军不会轻易找事。

2.有稳定,不受侵扰的地盘【整个德岛】。

3.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小人族,被砂糖变成玩具的人们】。

4.手下有smile技术唯一的掌握者凯撒库朗。

5.稳定的货物输送渠道。

换而言之,如果有了更好的选择,凯多会毫不犹豫放弃掉明哥。

但明哥确实是仅有的选择了。

其他三皇跟自己基本是敌对关系,没可能帮自己打工。

现在的七武海里,

鹰眼桀骜不驯,而且基本一人过日子,不具备生产条件。

大熊在玛丽乔亚被天龙人折磨。

巴基的实力跟运气完全是两个极端,很难让他放心。

女帝虽然也有自己的地盘,但位置偏远,地形险恶【无风带,巨型海王类的巢穴】,难以输送,风险很大。

白二完全是个空有力量的憨批,不进入讨论范畴。

而明哥恰好是最优选择。

并且维系著这个关系的最核心因素,就是凯撒。

所以凯撒被抓后,向来狂傲的明哥也不得不选择与罗谈判,因为一旦凯撒不在他手里的秘密泄露,凯多说不定会「一时兴起」,就从鬼岛杀到德岛要了自己的命。

而凯多派杰克去救明哥,目的其实并不在明哥,而是smile。

但是凯多并不知道凯撒早就被路飞他们抓走了,不然的话,凯多根本不会去管明哥,而是直接下令让杰克把凯撒抢回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