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就是看作者意愿了,如果青雉没动,其他大将也可以出手,你觉得赤犬的岩浆不能蒸发海水,但是如果尾田真的想让赤犬来阻拦,那他就能蒸发

尾田想让鹰眼来阻拦,那他的剑气就能斩断海啸,并且附带的剑气和冲击力还能把海水重新蹦回去

尾田想让黄猿阻拦,那也和上面一样,用密不透风的攻击以及极强的冲击力让海啸崩溃

所以说,就算青雉不出手,海军也不会出一点事,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尾田绝对不会让海军在顶上战争刚开始就出现这种巨大的损失

尾田之所以没有选择我说的那些,就是因为有青雉这个最简单的手段,那自然也就不需要别人了

而且之所以白胡子来个海啸,尾田大概率就是想要同时凸显两个人,一个白胡子本人,一个就是青雉


那如果不抵挡呢?那么海军确实会有损失,但基本上都集中于低端战力,毕竟中高端战力应该都掌握著六式,最起码一个剃一个月步应该还是可以的

实话实说,月步真的挺普遍的,就像到了大妈篇随便几个角色都会

至于有人说没了落脚点,我只想说,你们不会真的觉得那个海啸拥有摧毁整个岛屿的力量吧,要知道当年金狮子、卡普、战国的混战,也不过是毁了马林梵多半个镇子而已

而且就算白胡子真的可以制造出摧毁一座岛屿的海啸,你觉得他会在顶上战争释放嘛?他来是干嘛的?救人,不是摧毁海军本部,他一个人一出场,直接把要救的人宰了,那他干嘛来了?为了亲自动手,不让艾斯死在海军手里?那还真是「父爱如山」啊


评论区里的一位认为,没有青雉海震会让能力者全部遭殃,因为白胡子的海震敌我不分。他说的对,没注意到这一点是我看漫画不细,或者更多是这么想的:等到海啸裹挟了大半个海军本部到海湾时,剩下的余波不就是白胡子一抬手的事情吗?

白胡子一抬手就能打散的海啸,真的能造成能力者团灭吗?

另外喷我的这位显然没仔细看我回答的首尾两端,开头我就带了句「可能」,结尾也表示尾田肯定可以让其他人挡下,所谓的「海军伤亡惨重白胡子赢」这种暴论本回答没发表过。所以真没必要以我为中心开地图炮群嘲,我就一没看仔细漫画的,有啥错误指出来就行,咱是来问题底下讨论解惑的,又不是相互嘲讽挖苦的。


原回答:青雉的存在就是来封印海震这个技能的,撤掉他海军就只能狼狈抵挡,甚至可能伤亡惨重,被海震抬举起的五十艘军舰更是首当其冲。(但实际上没有青雉和青雉不出手都不可能)


赤犬蒸发、战国发波、卡普出拳或者鹰眼出手都肯定能打掉一部分海啸,可海水是从四面八方来的,海面要是不冻白胡子甚至可能发动远不止一波海震,怎么轻松阻挡?

要是没有青雉,海军本部这边要体面挡下海震就需要:同时对环绕全岛的海啸高墙出手,攻击时绕开遭殃的五十艘军舰,要把海啸彻底控制住而不是打穿或斩断,出手时不波及到港口处自己人,还要阻止白胡子发动下一波攻势。

这样卡普战国鹰眼就都排除,赤犬的熔岩按流星火山的速度快还差点,目前也就火力全开的八坂琼勾玉有戏蒸发所有海水,然后跑到白胡子面前打断施法,可这不符合黄猿划水的人设。所以,海军本部是有青雉封印海震才能自信接招的,其他大佬的人设或战斗方式都不适合体面接住这招。

当然,幻想鹰眼砍出霸王色缠绕流樱环形斩,赤犬用超快的速度发射足够的火山弹清空所有海水等都是可能的脑补。以海军本部的咖位接不住白胡子的「打招呼」肯定不像话,没有青雉也会被其他大佬接下,读者们会这么想也是自然的。只是目前漫画表现太少,能短时间快速避免伤亡和后续攻击的方法只有冰河世纪一个,其他的大招都表现存疑,所以先得出这个结论。


海啸未必有特别大的伤害,最多是一个场地BUFF,使得在场所有人湿润,以及打散一些阵型。

在场的海军都是从全世界精挑细选的精英,不少人已经觉醒了霸气,区区一个海浪,打不了什么伤害的。直接硬抗也没问题。


赤犬都能一拳蒸发乔兹扔出去的超大冰块,两只胳膊抡起来还蒸发不了两堵水墙么?


漫画这东西就是吃设定的

海啸不被冰住,作者也会安排鹰眼斩断,然后大家惊呼:这就是第一大剑豪的实力吗?居然连海浪都能斩断。

从此鹰眼人称断水流大师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