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遇到困惑的时候,就会选择看书,希望丛书里面得到我们想要的答案,去支持我们现在的想法或者行动,你曾经获得过什么样值得你骄傲的理论支持呢?


大多数遇到问题喜欢逃避的人都会找到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去逃避,甚至会因此感到骄傲,我这么做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某件事情或者我这么做已经对得起某某某了。


我遇到问题就是从我自己身上找解法,因为我无法改变别人,但我可以改变自己。这个理论不是书上看来的,是生活中体验来的。例如,被人欺负了,我不是想「他们为什么欺负我?」「他们怎么可以欺负我?」,因为这样想「无法解决问题」,所以我倒过来想「我为什么被欺负?」「是因为我做错了?还是因为我看起来好欺负?」找到原因后我就改,改了问题就解决了。

爷爷告诉我爸爸,爸爸在告诉我的几句话,只能说话糙理不糙吧

1.莫道因果无人问,远在儿孙近在身。

2.白面无须不可交,矮子杀人不用刀。最毒不过一只眼,独眼还怕水蛇腰

3.宁为鸡口不为牛后


大体意思就是

同样是工作

面包店老板的劳动不具有复制性 有限时间只能做有限面包

作家写书一旦出版就其劳动成果具有可复制性


留恋童年时的无忧无虑,现在即将面对高考,压力好大,亲人都为我付出了太多,我不敢想如果我考不上一本会是什么样的事实等著我去面对。哎…童年真好!


刚才看过一篇文章。一个不成熟的人受到了欺负,他可能会想,他为什么这么对我?这个时候他就被困在一个认识陷阱里,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为什么这么对我?其实,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存在恶意的攻击,纯粹是因为自私,并不需要任何的理由。错误的认识可能就会导致我们一直被困在痛苦当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