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一名高中生。

一直以来我和我父亲都不是很亲。在我的印象里他超级凶,时时刻刻板著个脸,和家里人说话都是用吼的。我从小不敢和他顶嘴,因为有一次太生气了就回了他一句就被他用很粗的一根铁棍揍。总之我就是从小被打到大。

身为一个女孩子,别人都是从小被爸爸宠著的宝贝,可为什么我却一直活在暴力之下呢?

到了高中,我有一些叛逆了。我终于忍受不了他一直以来的一些毫无逻辑可言的道理,开始看不惯他做的某些事情,就和他吵架。结果可想而知,在他的世界里,暴力似乎是能解决所有问题。我的手机被他摔坏,身上很多淤青。那是开学的前一天。他甚至连学费都不给我,还是我外婆给我钱去交的学费。

那时我就对他心寒了,从小到大我都很少会给他要零花钱。况且他嗜赌成瘾,说实话就是宁愿拿钱去输也不愿意补贴家用。

再来,就是近期,我又一次因为钱和他吵了起来。他动不动就说要和我断绝关系,还威胁问我还要不要读书。我觉得这些话能从一个父亲嘴里说出来也是绝了。

至此我已经有一个月没和他说过话了。当我想认认真真和他好好沟通一下的时候,我发现他根本就不会听我的。他时刻都认为他所说所做都是对的,我必须顺从,如果我不的话,就是大逆不道。我说的东西都是谎话,说是别人家的孩子都是这么做的。

唉:-(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只有自食其力了,才有资格与父亲平等对话,也才能理解他当初的一些初衷。


忍耐,经济不独立说什么都白搭,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拚命学习,考个好大学,然后就海阔天空了,之后就看你个人的努力和造化了。断绝关系?你最好能把他这句话录下来。等到将来他上了岁数,半身不遂,浑身插管的时候,你可以将他这些话回放给他听嘛。你比他年轻,有的是时间,不要试图与沾染黄赌毒的人讲道理,说实话,他们已经不是人了,是鬼。你的路才刚开始,不要因为他,就把自己毁了。先把自己拯救了,再去救你爸。明白吗?


不要试图跟这样的人沟通,做好自己,努力学习、不干涉他任何事,做最好的自己,然后远走高飞,等你足够强大再回来修复你们的关系


就按你想的办吧,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他总会变老的,而你在长大。


我跟父亲的关系,说不上极度紧张,但也确实不亲近。 很多问题,跟老爸也没办法沟通。

父女毕竟是至亲,我觉得还是要缓解紧张。尽量避免正面冲突。他发火的时候,不顶撞,闷声不说话,一个人他也吵不了多久。有怨恨向其他亲朋倾诉。


泻药。

是在沟通不了,就先离开一段距离,多想想办法。起码不会恶化。


生活费学费必须找他要 他的责任 因为你以后也有赡养他的责任 相互的 受著委屈也要努力读书 完成学业 不然怎么给你妈好的未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