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义大利的疫情已经进入平台期许久了,但死亡率居高不下,好像还是看不到结束的希望。

义大利的医护还好吗?物资还够吗?

我们支援的医疗队还好吗?


经过近一个月的政府管控和中国援助,义大利的疫情状况目前来说,正在趋向良好。

4月4日,在义大利都灵,一处广场空空荡荡。新华社发(塔尔迪托摄)

截至当天18时,义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28948例,死亡病例15887例,治愈病例21815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525例,为3月20日以来的最低值。义大利目前四分之三的公务员居家办公,首都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比例更是高达96.6%。

4月4日,在义大利都灵,一块写有「医生和护士,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字句的白布挂在栏杆上。新华社发(塔尔迪托摄)

看近期义大利疫情曲线的话,确实能够看出「变缓」的趋势。但是目前仍然没有人敢断言疫情已经被控制住了。这次的新冠病毒具有低毒性高传染性,这也是导致潜伏期较长的原因之一,潜伏期越长越难以在短期内彻底根除。

还需要说明的是,近期因为疫情有所缓和,义大利的部分民众在家憋不住了,违反禁令开始外出活动。据义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当地时间3日、4日两天分别有8187、9284人因为违反限制外出法令而被警方起诉。

△义大利警察对路过车辆进行盘查

仅在4日一天,违反限制出行的罚款金额达9300欧元,为3月26日执行新罚款额度以来的最高纪录。看来还是要加大力度,不然后面的疫情控制又会出现更多的变数。

最近更新的一些视频,一起看看吧:

4日,义大利重症病例数首次下降留皇叔的视频 · 2039 播放义大利医生抗疫纪实——医生面临的困难留皇叔的视频 · 825 播放中意共同抗疫系列微视频留皇叔的视频 · 348 播放义大利留学生收到中国大使馆的健康包,附赠一首诗留皇叔的视频 · 1925 播放【深度】参观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探秘整个检测流程留皇叔的视频 · 273 播放义大利市长暴躁喊市民回家:给你一脚 才知道遵纪守法留皇叔的视频 · 9433 播放义大利一位年迈医生:我要救治从小朝夕相处的好友们留皇叔的视频 · 9363 播放义大利死亡病例过万,议员汇报疫情时哭了留皇叔的视频 · 24.8 万播放义大利警察对新冠遇难者遗体敬默哀礼留皇叔的视频 · 5251 播放一位义大利医护人员上岗工作之前拍下来的准备工作留皇叔的视频 · 141 播放

医护人员是病人的守护神,只要他们平平安安,一切都有希望,疫情结束的那天会加快到来。希望出国援助的白衣英雄,平安回来。



CIAO,

谢邀

从现在来看,还需要一段时间,至于多久结束,这个暂时也没有准确的数字。

如果疫苗研发成功,那也就离胜利不远了。

义大利加油!

发布于 2020-04-0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举个栗子呗举个栗子呗略懂义大利留学的小可爱。

CIAO,

谢邀

从最近几天的数据来看,义大利现在基本是比之前的好很多了,不再是指数上升。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

然后开学上课!


CIAO,

谢邀

从最近几天的数据来看,义大利现在基本是比之前的好很多了,不再是指数上升。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吧。

然后开学上课!


疫情目前逐渐进入控制中,义大利当局和民众都已经重视起来,抗疫成功希望很大。


很少看新闻,只跟我义大利的学生和朋友聊,2019年刚到义大利的中国学生反应比较强烈一些,在义大利有几年的老留学生,绝大部分比较淡定。

我义大利的朋友从一开始就很重视,到现在为止也都好好的,没有一个被感染。

我个人,通过我身边朋友的了解,对义大利接下来的疫情情况,持乐观态度。

今年之后,义大利和中国的关系只会越来越好。


大部分已经稳定了,米兰零时组建的重症监护室已经关闭,另外一个巨额投资的没有用上。这几天确诊人数不断减少,看见希望了。


我感觉算是了吧。一点点地减少都是政府和人民努力的结果!加油义大利!


并没有╮(╯▽╰)╭

没控制住,也控制不住,全民感染是唯一出路

具体参见我另一个预判贴

欧美的疫情会严重到什么程度??

www.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