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东淄博的我们这边猪肉价格已经达到24元每斤


前几天做的统计。点击原图查看好了。

目前情况看,全国多数地区已突破30,更有大城市突破40元,很是夸张!基本快赶上牛羊肉的价格了。个别县农村地区28也能买的到,毕竟少数,猜测可能是农户自己养的猪?

整体来讲,猪肉确实涨价了!而且,影响真的不小。比如,好多饭店,烧烤店,已经慢慢把猪肉类的下架了,不是饭店承担不起,是消费者承受不起了。以前1块钱一串的猪肉你去吃,涨到3块钱一串的猪肉串你还会去吃吗?倒不是真的吃不起,就是感觉,不值!

猪肉价格疯涨原因很明确了。一是猪瘟闹得,在华北地区,中部地区,南方地区,一死一大片,附近几公里都要无害化,存栏量自然降低不少。二是贸易战影响,进口少了,这点不多说,反正影响很大就是了。

供不应求才会涨价。

但是,我还是想换个角度说一下。

通过猪肉涨价,能看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真是提高了!

说实话,猪肉涨价不是真的吃不起,真的吃不到了!一个普通家庭,你就算天天吃猪肉,还是完全可以承担的起的!是不是也在说明中国人民的消费能力增强了呢?在刚改革开放的时候,你敢想吗?

不仅仅是猪肉,你看牛肉,羊肉等消费量也在迅速增加,而谷物类却在逐步降低,说明老百姓的饮食结构变化了。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

关于猪肉价格会不会降低。短期内不好说,但是中长期一定会降的!

因为量大!只要存栏量提上来,价格必降!这就跟美国的牛肉一个道理,量大了,自然就便宜了。供求平衡后,恢复到正常水平。

我对国家大方向上的决策真的是充满信心!

最后,因为猪肉价格上涨,近期十几篇菜谱,只有一篇是关于猪肉哒!对我影响还是挺大的!


长沙猪肉价格一直涨,国庆前五花肉24/斤,国庆后36/斤,超市没去看过,都是在附近的菜市场买的。

以前双休时11点去买菜,猪肉、排骨一扫而光,现在12点去买菜,都还剩好多,每个摊位都是如此,大家也不傻,确实贵、吃不起。

有不少买鱼吃,但无奈鱼也跟著涨价了,你说让人怎么活,工资4000的在长沙一大片。

我认为猪肉涨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物价和其它农副产品跟风涨价,涨价这事,只要上去了,短时间是很难下来的,真的叫生存啊。


今天去菜市场,孩子想吃饺子,猪肉40元一斤,买了一斤半60元。

葱和韭菜,手能握实的那种各一把,共17元。

6节中等白玉米,17元。

冻鸡中翅7个50元。

大鸡腿4个24元。一点干香菇10元。

4斤橘子10元。

200块钱没买多少但也没剩几块了……

对了昨天买米,最差的米2块9一斤,好一点的3块9,想想买了20斤,再去买点面条,2天吃一顿也能省不少钱。

物价是真的疯了,没田没地的老百姓这下真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排骨33.猪脚25,五花25.筒骨那些带骨的28.纯瘦肉29。


坐标四川自贡 目前猪肉市场价格24元一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