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种方式。协处理器解决,这应该是首选方案,功耗低。

关闭显示屏,不过触控屏还在通电,感应你的手势。

还有就是距离感应器。通常没协处理器的机子,会关闭显示、触控通电+距离感应来避免误操作。
需要硬体支持啊...三星好像原来老做这个


手上没有安卓,可能是电容屏、麦克风或加速度计作为感测器做到的,也可能是他们共同生效时才能点亮屏幕。通过控制变数,可以实验出所使用的感测器。具体方法是:

控制变数为电容屏时用橡皮擦触控;

控制变数为麦克风时动作应足够轻柔;控制变数为加速度计时应将手机置于硬质平面。

以前的Nokia机器是单纯用重力感应器实现的。

现在的Android机器太多,不好随便下结论。以我手上的HTC M8来说,可以敲击屏幕,也可以用手势打开对应的功能。但你倒著拿机器,无论怎么敲屏幕也不会有反应。所以单纯对于这台机器来说,肯定是重力感应+触摸屏实现的(LCD是随时关闭的,但触摸这一层是一直通电的)。


实现方式大家基本都说了,我再补充下防误触机制的具体实现,以2010年诺基亚N9为例,大概有以下几点:

「重力感应」「光线和距离感测器」「双击间隔频率」

「双击坐标位置」

「手指触控面积」这些都有效降低了误触场景的发生,比如裤兜里被腿碰到,握持手机步行,手掌误触,指关节误触,甚至手指误触。现在安卓机也是这么实现的,除了新增的协处理器。
系统不休眠,就这个意思。
Nexus5可以刷ElementalX内核达到双击唤醒屏幕的效果,还有一种效果是滑动屏幕唤醒。
手机支持的话,在设置手势设置里有双击唤屏,打开后在黑屏情况下双击屏幕就会亮屏,15年后新出的很多都有,14年出的有的手机有,有的没有
双击屏幕点亮这个好多人觉得新鲜的功能其实Nokia08年的6600就已经实现了。好吧,具体技术我不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