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基本情况:

1.现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较旧,四前前所购),装有linux mint+Win7双系统,由于Win7系统在此笔记本上表现比较卡顿,主用linux系统。2.由于我的安卓手机及老婆的苹果存储空间有限,经常需要把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导入电脑中,以节省手机空间。3.现有的导文件方法是每次开电脑进Win7系统,连数据线,再传文件,比较麻烦。4.因为笔记本,安卓,苹果手机都在同一无线区域网内,考虑能不能通过无线传输的方法传送文件?

或者在笔记本上配置个伺服器(ftp或其它),然后两部手机(特别是苹果手机)可以方便快捷,简单优雅的上传文件。

最好还能实现手机可访问电脑中的文件,查看照片,播放视频等,这样存在电脑上的照片及电影直接就能在手机上观看了。5.工程师以解决问题为乐趣,作为工程师未能解决此问题,感觉很是不好。希望各位大神探讨交流解决方案!先行感谢,若方案详尽那更是求之不得,万分感谢了!


在Linux上用samba搭建一个共享伺服器(Windows的文件共享也可以),把手机和电脑连上相同的区域网,然后Android上用ES文件浏览器就可以直接查看电脑的文件。我一般用这种办法配合mxplayer来看电脑上的视频,连复制的时间都省了。(现在随便找个1080p的电影就是几十G,16G的小米Note伤不起-_-||),别问我为什么不直接用电脑看,躺在床上不想起≥﹏≤。

一般来说,常用 (说的是直接面对面使用) Linux 的用户多少有点开发或者搭服务方面的技能。

搞安卓开发的,大概会下个 Android Studio 之类的东西,这里有个 adb ,插 USB 线或者在区域网中使用都可以,只是缺乏批量操作功能,在传输多个文件的时候比较别扭 (因为临时任务,临时学习下载过一个,直到今年还偶尔会用) 。好在也有某些图形化前端能用;麻烦的地方在于你得设法解决图形化前端的依赖问题。

而如果是 Web 向的开发,搭个 Web 伺服器应该没难度 (我的 Web 伺服器可不是专门为安卓搭的,安卓只是借个光) 。

有了以上渠道,便可利用电脑给安卓设备安装好用的文件管理器、网上邻居客户端、FTP 客户端、各种各样的下载工具……

然后这个安卓设备……变得和传统 PC 差不多了!


如果只是照片和视频的话,我跟你有同样的问题。照片太多手机放不下。

在手机端安装google photo,iOS和Android通用,上传至你的google账户。

优点是容量基本无限制,缺点是照片会被稍微压缩一下。

也可以选择无压缩上传,但容量就变为有限了。

如果你想传文件的话,用dropbox吧。


Resilio

区域网内互传满速。

伺服器也搭建一份,并且开启埠,在本地设置预定义主机 ip 和埠,小文件也基本秒同步:

在 VPS 上以普通用户运行 Resilio?

kaix.in图标

而且……电脑里小姐姐视频、私密照什么的,当然可以选择只在本地同步,但是如果想在伺服器端做一个备份(以及分流加速),可以选择在伺服器端加密,这样伺服器上只是些加密过的文件无法查看。

手机上的文件备份之后可以选择清除本地,保留远端:

上边这个是我自己的培训课件文件夹,音频照片之类的,同步到伺服器上之后本地清除了,同时家里电脑上也同步了一份。


最好还能实现手机可访问电脑中的文件,查看照片,播放视频等,这样存在电脑上的照片及电影直接就能在手机上观看了

用Kodi这个开源播放器吧,挺功能齐全的,带了不少区域网功能。Windows/Linux/Android/iOS版都有

把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导入电脑中,以节省手机空间。

Android/Linux/Windows之间用一些开源的区域网通信方案就可以

至于iOS,如果谁有好方案,也请告诉我

以下内容都摘自我的博客 适合程序员风格的许多日常软体(主推开源)

区域网传输

防火墙可能会导致这些无法正常工作。

  1. NitroShare(Windows、Linux、Mac OS、Android)(开源) 只传文件
  2. KDE Connect(Windows、Linux、Android、Mac OS)(开源) 有共享剪切板、传送文件、远程浏览文件、同步联系人、互相控制、电脑接收手机通知等功能
  3. Share to Computer(Android)(开源)

    让手机运行http服务来共享某一文件,可以在电脑浏览器上输入手机IP下载,或在其他手机上直接扫码下载文件


百度搜索 ubuntu 安装 Scrcpy

直接在ubuntu上操作安卓手机

我是IT月旦评,欢迎关注,我将为你带来更多精彩文章


别人的回答都好专业啊…我只想说你下个send anywhere不就得了


今天我也面临了这个问题。

本来直接想直接用usb连接的,结果华为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ubuntu中打不开存储,搜了一下也没查到解决办法。

然后使用蓝牙传输,结果速率只有50kb/s,也只能放弃。

然后查到这个回答,发现答主Frost的方法很适用,便尝试了一下,结果很容易的完成了传输,速度大概为3m/s。

这个方法需要手机和电脑在同一区域网(同一路由器即可),ubuntu主机搭建ftp伺服器,方法很简单:

CSDN-专业IT技术社区-登录?

blog.csdn.net

然后打开android端手机市场搜索可以进行ftp链接的app,我找到U-File很好用。然后进行连接下载即可。

注意android端连接时用到的ip地址,可以在电脑端通过ifconfig命令查询。


自问自答一下吧。

个人觉得比较好的方法是搭建NextCloud私有云同步网盘。

已使用很久,效果不错。

Nextcloud 是一个免费专业的私有云存储网盘「开源」项目,可以让你简单快速地在个人/公司电脑、伺服器甚至是树莓派等设备上架设一套属于自己或团队专属的云同步网盘,从而实现跨平台跨设备文件同步、共享、版本控制、团队协作等功能。

并且Nextcloud支持各种平台,andriod及Ios均有相应客户端。

见图

参考官网

Nextcloud

https://nextcloud.com/


安卓手机直接下载Android FTP即可

感觉应该是最方便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