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本身其实并不会影响所谓是否安全,解锁Bootloader才可能会....

但是往往大部分手机如果Bootloader上锁,你就无法Root,但是这个不安全是因为别人拿过你的手机之后可以用第三方rec来wipe之后进入你的系统拿你的文件...

但是拉jb倒吧,手机都偷了你的了,当然是把东西刷干净当自己的二手机卖了,谁在意你的数据

一般root下,所有的APP想拿Root许可权,都得你允许,因此有识别APP好坏的能力也是Root后安卓使用者一个重要的技能。

如果你root只是单纯为了删除系统APP,甚至可以弄完之后试试看不清楚数据重新上锁。


只要你使用安全的Root工具,只授权能够信任的应用,懂得哪些是高危操作,就没什么风险。

近来就出现过因为授权恶意软体被格机的情况,所以授权确实是要谨慎。

不过目前手机上的恶意软体和病毒还是比较少的,这种情况也不多见。

我个人日常用面具Root已经一年多了,没出现过被恶意软体或者病毒攻击的情况。

更多的是Root之后自己修改系统操作不当导致出问题(当然这也是玩机无法避免的)。

总之,只要善于使用就没问题,不过新手小白还不是刚需的还是不建议尝试了。想上车可以先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我的root之后也没出现什么异常

但是呢不是专业搞机人士

建议别root

因为确实很不安全的

也可能会出现bug

还有可能系统会崩溃

等等情况


巧了,我正好把手机root,把预装应用卸载了就是爽。


用的人管不住手,从而威胁了手机的安全。


威胁到安全的软体下载链接是不是你点进去的?

安装选项是不是你点的?

软体是不是你手动打开的?

打开后root许可权是不是你给的?

安不安全不取决于root与否,而取决于是否手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