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分开说吧

一,恒瑞4期

背景:

恒瑞是国内很大的甲方,由于我自己对于恒瑞不太了解,也没有在甲方呆过,我这边只列举我觉得比较重要的需要考虑的角度,供题主参考:

1.甲方的SOP;

2.甲方的职业晋升;

3.自我价值的提升(事业开始的前2-3年我不认为薪水体现价值);

-对于临床试验的法律法规了解程度

-对于site的管理能力

-对于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能力

-对于SDR.SDV.Audit等等的常规经验

-Cross-function communicate

-公司临床试验人员的专业性

4.项目情况:

由于题主已经说了是4期的,而且现在题主只有一个月的一期经验,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有如下看法:

①4期容易上手,经验不是太多的容易学习,压力比2.3期稍小;

②一个月的1期经验,我不太清楚是肿瘤药,还是普药,也不知道题主从中间学到了多少,但是整体来看的话,1个月的1期经验市场认可度还是比较低的;

③因为local甲方的灵活度一般比较大,现在进入可以做4期项目,后面可不可以转2-3期项目?

二,CRO的2-3期

1.CRO的SOP

CRO的SOP一般会接受过各个甲方的Audit或者审计,整体的流程和操作都是在临床试验方面比较完善的,毕竟专业吃的是临床试验的饭。

2.CRO的职业晋升

一般会根据工作年限(一般1-2年)

或者根据项目经验(这个比较少,但是对于优秀的员工,这个一般是破格提拔的点)

3.自我价值的提升

-对于法律法规的解读和培训

-对于site 管理能力

-CRO的 cross-function在越大的企业提现的越明显,多部门的交流和sponsor的是有差别的。

-CRO毕竟还是专业外包的,项目种类(适应症),项目类型(试验设计)都是比单独一家sponsor的会多很多

4.项目情况

①2-3期的项目压力比4期要多很多,而且如果只有一个月的一期经验,加上去新公司对于SOP的不熟悉,项目如果借的很快,前期压力会比较大,对于个人的压力解决方式也会有很大的要求。

②2-3期你也要看一下属于哪一种适应症。

接下来就是汇总说了:

1.local CRO的薪水一般比不上 local sponsor.同理外企。

2.对于CRO来说CRA是主要赚钱的来源(不是说Medical, Audit, DM, PV等等不赚钱,也是看BD能卖出去多少量。),而药厂来说市场是主要赚钱的。

3.CRO一般可以接到的项目种类比sponsor多,同一个时间可以接到多个sponsor的不同项目。

4.CRO的CRA自由度比Sponsor的CRA自由度低很多。

5.一般CRO会是区域出差,sponsor很多是全国出差。

以上供题主参考,由于我是外人,不做推荐意见,请题主结合自己的情况再做决定。


2~3期还是比较锻炼新人的

发布于 2020-04-1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曾经是名CRA曾经是名CRA不会吃鸡的CRA不是好运营

不是要黑恒瑞,选CRO 。


不是要黑恒瑞,选CRO 。


首选CRO,四期没有什么意义,入行也最好先去CRO锻炼一下


CRO。恒瑞四期更像辅助销售,但是现在好像好一些。如果想在这一块儿发展更好建议去CRO,培训机制等更好,接触的项目更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