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动手,选胃肠外科;

见不得血,动手能力差,选消化内科,消化内科治疗的疾病范围广,治好患者有成就感,但消化内科治疗消化道肿瘤是很尴尬的,手术比不上外科,放化疗比不上肿瘤科,最多做做血管封堵,内镜切除之类的;

只对肿瘤疾病感兴趣,且能接受不断打击,肿瘤内科。因为到肿瘤内科,通常都是失去手术机会,只能放化疗的患者。


消化


肿瘤内科。在诊疗消化道肿瘤方面,肿瘤内科和消化内科的主要区别:能够站在肿瘤的角度出发,根据肿瘤的发生、发展、演变,掌握肿瘤自身特点和肿瘤生物学特性、行为,有更强的肿瘤原则,也更掌握著更多的肿瘤诊治方面的Guidelines,对于自身发展、提高和病患的诊疗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倾向肿瘤内科。


就301而言,消化道肿瘤细分出来有:消化科,普外科,胃肠肿瘤科,肿瘤内科。分别是:消化科主要针对慢性消化道疾病和镜子治疗消化道早癌。普外科基本就是外科手术治疗,甲状腺,乳腺,胃肠癌手术普外科收治。胃肠肿瘤科:很明显就是针对性微创手术治疗胃肠部的肿瘤。最后肿瘤内科针对所有部位的放化疗,国内胃肠肿瘤患者也不少,常见的是恶性肿瘤后续需要肿瘤内科辅助治疗。

最后建议可以关注一下胃肠肿瘤科:新兴技术较多,当前较关注度比较高。


肿瘤内科,消化内只针对消化系统疾病有一部分肿瘤患者


那是喜欢消化多一点还是肿瘤多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