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觉得我年纪轻轻得癌症多数是后天人为原因造成,真是五大致癌因素全都占了。


熬夜喝酒抽烟,不按时吃饭,经常喊外卖吃烧烤


本人,乳腺癌,37岁的时候确诊.长期十几年的熬夜加班,工作压力大.经常和同事在工作上吵架.发病前不爱吃肉,就是以前喜欢吃烧烤火锅的人,那时候看见叉烧肉就没胃口,头皮屑大块大块的,特别多,和下雪一样,特别容易过敏, 经常很累 没有体力,发病前2个礼拜天天做噩梦.被噩梦惊醒.经常胸口疼.


生气,不开心的事情憋在心里,憋出来的癌症


我外婆,80岁的时候得了肺癌,医生说肺里面已经烂得和破麻袋差不多, 没有治疗意义。半年后去世。一直肺不好,70多就有肺气肿,无家族史,整个家族几十人没有其他人得肺癌的。她40岁之前都抽烟,之后因为身体开始不好,戒了。

我楼下小学女同学的父亲,40岁,死于肝癌。因为不知名原因患上乙肝,又不注意保养,喜欢喝酒。结果就这样了。

我大伯的儿媳妇,鼻咽癌,她既不抽烟,也不喝酒,但是一直有鼻炎,她家族里面其他人也有鼻咽癌史,手术和化疗后痊愈。


内分泌失调,抽烟,喝酒,本身有基础病,心情长期不开朗等等形形色色……亦或这些不好都没有,仍不走运的患了癌

就像科学家说的:人类和癌症的关系也许真的是,不是是否会得病的问题而是何时找上你的问题。


癌症发病的因为很多,但终究没有很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明确致病因素,我老婆是经常生气,爱吃那些乱七八糟的食品啥的,具体致病因素也说不好


体检发现呗


我觉得还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爱吃剩菜,用了十几年的筷子,刷牙刚不丢,新装修的房子就入住,还有从事化工行业的人患病率明显高,雾霾或者粉尘重得地区,患病率也非常高,肺癌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总之现在是防不胜防


两年前,我母亲先是突然体重下降,两三个月廋了十斤。去体检,查出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也会导致体重下降,我们没往癌症去想。发病前半年,母亲出现过两次比较严重的便秘。夜里急诊去社区医院,用了开塞露解决。发病前两个月,母亲饭后突然紧急腹泻,在马路上距离公厕不到一百米,就失控拉在裤子里。我们还是没有重视。按腹泻吃药治疗。后因持续腹泻,送到三甲医院胃肠内科住院,医生检查完肠镜转胃肠外科住院,第二天就上了手术,做的直肠癌保肛根治术和造瘘。病理分期,已是晚期。再后来,就是化疗了。

饮食辛辣,爱吃油炸脆口香口食物的人,当腹泻,便秘交替,或体重莫名下降时,一定要小心直肠癌。去做肠镜检查,及时处理。


命中注定加心情抑郁


半年前 声音变化 听起来像感冒了 人看起来有些疲惫 坐著看电视睡著了 一点都不想动

半年后 电话里面的声音嘶哑 第一直觉不是感冒 咽炎 或者上火

肺癌晚期肿瘤压迫喉返神经导致的声嘶

一个月内 体重下降15斤左右

癌症消耗大 但凡体重极速下降 请自行把握


我外婆2020年诊断食管癌,因为年纪比较大所以不能手术,只能保守免疫治疗,就是打免疫针。

其实,河南是食管癌发生比较多的地方,可能跟我们这边的生活习惯有关,喜欢吃腌制食品,喜欢吃面食(带汤的,趁热吃),而且他们那个年代的老人都比较节俭,珍惜粮食,所以有时候剩饭剩菜或者已经坏掉的食物,还是热热吃了。

不过,我想年纪大也是因素吧,这个没办法解决,不过生活习惯上真的是要注意。


不知道,父亲不抽烟不喝酒,脾气好,因为是负责学校后勤,每天走动运动也不少,可惜就是得了癌症。先天基因缺陷吧。


我母亲曾经得过癌症,长期工作特别辛苦,与沥青打交道。家里的事情让人心情不好。


真实的事,我是听别人说的。有一个六十几岁的奶奶,家里来了个小客人,四五岁吧,进门就对著她说你要死了,说了好几遍,老奶奶当时一愣,过后想想不对劲,就急著去医院检查,检查出肠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