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优点:1、可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尺寸制作家具。2、设计师做的效果可以基本达到。3、选择靠谱的工厂,材料有保证。缺点:费用高,工期长。成品家具家具优点:速度快,价格便宜。缺点:尺寸固定,难达到个人要求,也比较难复合房间比例。材料不可控。总结:同等工艺,同等材料情况下,经济允许可定制,经济不宽裕买成品。


还是实木家具更好



作为做原木订制工厂的厂狗,这个题目看的拳头都硬了。

我们在行业里的人有时候get不到客户的盲点,可能题主这样对定制家具的认识是一个普遍现象:认为定制家具都是板材家具,而实木家具都是成品家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在很多人印象里,全屋订制都是这样大同小异的板材定制

而实木家具都是这种小件固定尺寸的?

再大也无非是个固定尺寸大实木床,总而言之,只要是实木家具就是固定的尺寸不能变更的,只能购买后找合适位置摆进去的家具。

这是一个误解哈,全屋订制和实木家具这两个不是对立的,原木也可以定制,只是比较少。

下面这个案例是我们北京的一位业主,她喜欢实木家具,家里呢也都买的某网红的实木家具,但是呢又两个位置,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相应的尺寸,想著可能只能做板材了。

不过业主非常的坚持,不甘心定不到实木的,仔细翻找,终于找到我们,这也赖我们太没名气,隐藏的比较深。

她说的两个关键位置,一个是玄关和一个是主次卧之间的走廊,两个非常难搞的U型空间,尺寸特别,位置关键,功能重要

业主的目:把家里两个U-space变成超能收纳空间

这两个位置太重要了!

进门玄关位置U型空间尺寸:2.18米??2.32米,主次卧走廊U型空间尺寸:2.37米??2.49米。先不说用来做什么柜子,光看这个尺寸,就知道靠市场上买买买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逛了不只两三遍,不管宜家还是各大商场都没辙,只能订制。加上虽然大部分灵活小家具都不用新买,从上个家里搬过来即可,但这些小柜子基本都谈不上啥收纳能力。所以这两个U-space,不但位置非常关键(动线要地),颜值不能太差,而且必须承载客厅乃至全家收纳的重任。最重要的,我要实木。

这是设计师量尺时的样子装修前业主就对这两个空间进行了适当的改造【PS:量尺不用等装修好,只要有基准线即可】

两个U形空间地方不小但尺寸非标

第一个"U"点,功能设计超强大,进入客厅零负担.

入户右侧空间,2.2米*2.4米*0.5米,安排一整面墙「多」功能玄关柜

开放格、抽屉、挂衣区、旋转鞋架——放包、置物、收衣、换鞋玄关一过浑身清爽,不带一丝累赘进客厅。

这个图是设计效果图,并不是原物,所以看起来也和很多板材设计类似

这是空间摆放设想图

但是,这个可实实在在的是白橡木原木定制

看看实拍,师傅安装中,内部避让电箱细节

装好啦

真格栅的实木门板透气不积灰,整墙订制视觉也不压抑

第二个"U"点,预留走廊大衣柜

走廊则位于房间中部,2.5米*2.4米*0.6米,业主放入一个流云衣柜,这个也是我们的设计图,其实和板材定制的思路是一样的

日常换洗衣服、生活用品囤货、换季大件

一个柜子,相当能装!

而且紧邻家里卫生间,除了收纳衣服,还可以配合卫生间。

放随手取用的浴袍和毛巾很方便

我们的原木定制,整个的结构件更大,安装起来更方便

安装完成!柜体上、左、右三侧收边完全嵌入在墙体里,整洁利索

我举著个例子啊,就是说原木是可以定制的。

这是上海业主,订制的白橡木小火车书柜,长达9米

家具本身的设计图

杭州业主订制的客厅图书馆,这是原始户型图

这是摆放后的客厅图书馆设想图

家具设计图

这是安装好之后

当然了,做原木定制,最好是有工厂。

因为实木家具和板材不一样,板材是成品的合成板,每一块和每一块都是一样的,按照拆单尺寸设备生产就行了,索菲亚一个超大的工厂可能只需要两仨百人,成熟的设备来生产。

因为板材定制的拆单与生产高度成熟,其实很多品牌是不一定非要自己做工厂的,这并非什么投工建立,而是专注在特长,然后找成熟工厂代生产即可。

做原木定制的差异在,每一块木头都不一样,即便你购买黑胡桃木fas级,如果不加挑选使用,色差和问题仍旧是一堆。

如此往下,拆单下料拼板生产打磨是安装,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真的,但凡我能做成品定式生意,我也不想搞定制,太麻烦了。

因此,在原木家具领域(注意原木和实木有差异),定式的成品品牌,往往都可以找到成熟的代工。但是涉及到定制的生意,是很难找到代工的。

这也是我们一直不停折腾工厂的原因,这是我们南通一万平米的新工厂

这是宁河工厂

这是我们折腾的第7个工厂,此前有6个?没错

木匠小强:7年折腾6个工厂,良禽佳木的工厂变迁史?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这是工厂车间拍的家具,不好意思啊,没有样板间,没地方摆拍,就只能在车间里拍

里外全主材,有人喜欢吗

以上


这两个并不冲突啊,可以选择定制实木家具

成品和定制的区别更多还是在于:

能够给你进行全屋设计实测房屋数据做出合尺寸家具

比如喜梦宝的实木家具全屋定制,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出设计图并提供720°全景效果图,实测房屋数据

工厂里的定制车间是这样的:

这些很多都是资历超过10年的木匠设计师,他们每个人都有个工作台,制作的就是定制家具,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根据客户需求打造的

现场还有这个图纸柜,这是电子档以外的现场图纸存档,每个家具都有,一个小小的斗柜可能都要几页纸

每一件产品白胚做出来后都会先进行试组装,确认结构安全性,实际放进去检查尺寸等等问题,确定没问题了才会送入油漆车间进行油漆。

所以全屋定制完全是可以把二者好处结合在一起的~

编辑于 04-1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张二张二厂姨

成品实木家具

不客气讲,全屋定制就是智商税。

现在是时髦的全屋定制,其实和80年代的组合柜没啥区别。嗯。板子好一点,光泽度好,表面处理更好点。也仅此而已了。设计师,不存在的,都是电脑库里拉出来的。无非就是填满空间。造型,就是板子的横竖大小切割。表面线条花纹除非几倍价格否则不存在的。木质选择,不存在的。天花板是进口实木多层板。下面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小作坊颗粒板。

收费,轻轻松松一个投影平方1500以上。


成品实木家具

不客气讲,全屋定制就是智商税。

现在是时髦的全屋定制,其实和80年代的组合柜没啥区别。嗯。板子好一点,光泽度好,表面处理更好点。也仅此而已了。设计师,不存在的,都是电脑库里拉出来的。无非就是填满空间。造型,就是板子的横竖大小切割。表面线条花纹除非几倍价格否则不存在的。木质选择,不存在的。天花板是进口实木多层板。下面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小作坊颗粒板。

收费,轻轻松松一个投影平方1500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