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某个两千人的特摄群,被几个正在水群的男性说了,女粉没几个真的,就是只舔颜,也没有几个会去买玩具,买玩具的要么富二代就是找富二代,或者背后有团队,想当网红。

这种鄙视链是怎么回事?真的让人生气。好比复联三万达上映时那条买爆米花堵住你女朋友的嘴的温馨提示。

我是一个入假面骑士两个月的女粉,补了七部,攒生活费才买了一千块的玩具,但是我觉得我是骑士厨。列表的姐妹也都在攒钱买玩具。没有那些人说的类型。


谢邀。

可以按照程度深浅来划分一下人群。

①看过特摄。

②看特摄,并且有兴趣去了解这个系列的其他作品。知道大概的风格划分。

③看特摄,并且熟悉同风格的同系列历代人物的经历,对作品有一定的优劣认知,知道部分脚本的风格。

④看特摄,补完了特定相同风格的同系列作品,对作品优劣有评价标准,了解背景设定,人物数据,了解作品的脚本和监修。

⑤看特摄,补完了全系列作品,能准确评价作品的优劣点,熟悉设定,熟知历代作品的脚本,监修,特效,并且能够描述其风格。

⑥看特摄,在系列作品之外有更为广泛的涉猎,并且在其他系列达到⑤的条件,数量无上限。

再往下就可以靠写评论做视频赚钱了,虽然现在某app特摄区绝大部分up主没有这个水平。

男性女性看特摄的人群其实按照层次划分,大体都一样。但是男性偏爱格斗,女性可能更注重颜值,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一味看演员颜值和男性一味注重设定数据比较强弱一样,都是浮于表面地「粉」,若想真正了解特摄,还需要积累底蕴,才能探触到奇幻壮丽的特摄世界。

另外,2000人群的人基本上在③和②的水平,部分管理员和群主可能达到更高。而且几乎在④以上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小圈子,也就是小群,大群的评价看看就好,不要当真。

至于你提到的花钱买了很多周边,我有一点微小的建议。买周边不是认定是否「特摄厨」的必要条件,爱好培养需要的是时间和精力。游戏中一个人花了一年时间磨砺技术,一个人刚进游戏充了钱,双方可能装备上面一样,但是实际操作时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我想问一下,既然题主认为自己是真爱粉,爱的是什么呢?剧情?演员?设定?特效?还是周边?


所以现在所谓的「特摄粉」都沦落拿玩具作为分等级的标准了吗?

既然提到「真特摄粉」,我特别想问问,什么是特摄?特摄这个概念是谁提出来的?特摄的细分种类有哪些?从狭义上来说,假面骑士算不算特摄?从广义上来说,DC,漫威超级英雄电影算不算特摄?两班体制了解吗?特摄在表现上常用的摄影手法有哪些?微缩模型的类型,结构,布景了解吗?皮套造型设计,制作,内部线路了解吗?当前特摄技术与CG技术是怎么相互结合的?……说到底,什么叫做「真特摄粉」?

皮套粉就是皮套粉,颜粉就是颜粉,玩具控就是玩具控,一天到晚都在玩恶俗梗的,自己掂量掂量,偌大一个特摄产业了解多少,吵来吵去的,都五十步笑百步的,凭什么自称是「真特摄粉」,有本事学庵野秀明拿8MM胶卷自己去拍一个


主要是现在国内特摄这个圈子,或者说假面骑士这个圈子现在有点向饭圈靠拢的趋势,不得不承认,这个圈子比起几年前确实乱了不少…

不是在歧视女性,本来男性开个玩笑搞点基情是挺正常的事,但总是有一批女性要把两男的硬凑成一对,ride time 龙骑的结果你也看到了。

不是说不欢迎女骑士粉,只是这个圈子从EA开始来了太多「骑士女孩」的一些行为实在让老人有点接受不了…


我粉你☆个蛇皮。

只要你开始看特摄,喜欢特摄,那就ok。

是不是粉重要吗?特摄这圈子没那么多苛刻条件。

可能有人会因为友情被感动,可能有的人只是被战斗吸引,可能有人是因为正义和勇气。

有关系吗?我们只是聚在一起每周日准时等一个电视剧而已。

最后说一句特摄小鬼gck,乱七八糟给演员乱配cp的恶俗粉gck。


说起来怎样才算一个骑士厨呢

普通学生一个月辛辛苦苦省几百生活费出来为了买一个shf算的话,那土豪一顿饭钱就随手收一个算吗

喜欢比较讨论战力,所以辛辛苦苦从官网扒数据从剧情找表现算的话,那喜欢剧里的人物,所以脑补甚至写出画出自己所希望的未来算吗

每个人喜欢的点都是不一样的,表达感情的方式当然也是不一样的。万代玩具偷色,shf手感我不喜欢觉得不如奥系列的软胶所以我没买那我不是骑士厨了吗(打个比方,其实我是不喜欢软胶的手感换个说法)?我看剧喜欢脑补基情,我看build大结局脑子里全是兔龙快结婚,所以我不尊重骑士我不是骑士厨了(打个比方,我一不水贴/群二不评论三不发弹幕自娱自乐圈地自萌,不要看到基腐就胡乱给人扣帽子)?

但是我是真的喜欢假面骑士。我从高二回奥坑,到高三开始知道开始去了解骑士,到现在也有三四年了,我看剧慢全平成还差三部昭和一部没看过。但是我喜欢他们,喜欢每一位英雄。

嬉闹时的会心一笑,感动时的凛然泪下,看完一部剧后的意犹未尽。高二后的日子里有了真正开始喜欢热爱的东西,是与之前的十多年的人生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之后的日子里我会每周日准时守著腾讯看时王,会在闲时把昭和补完,我喜欢了四年还会继续喜欢四十年。

你要说我不是骑士厨那就不是吧,毕竟我入坑晚资历低没钱玩具少无产出不发言只是一个普通粉丝(摊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