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出国,目前选电脑选择了微软,但是好多人说德国用苹果的比较多,售后什么的也很好,是这样么?


学生,周围的人用电脑的,MacBook 大概占一半,另一半是其他品牌,比如说ASUS, Acer等等比较常见,还有一些廉价小品牌,而国内流行的dell和Thinkpad 会少见一些。

用Surface的学生其实也不少,大多数人用的是Surface pro,极少数人用Surface Book(毕竟它的价格感人)。而且德国人对微软貌似情有独钟,有一次在电子产品商场,又一个老教授模样的人拉住我和我推荐了好久Surface Book,说他自己也有一台,特别好用,从来没出过问题,屏幕特好,看电影那叫一个爽...blablabla...还跟我说,这种东西要买就买个好的,好的东西就真的值那么多钱,不会降价,你看其他那些品牌,今年卖600欧,明年就卖300欧了……哈哈哈哈,真有趣

不过主要看个人需求啦,没必要太在意别人用什么的,其实大多数德国人也很价格敏感的。(不敏感那部分人基本都买了MacBook )

另外,最好国内买好了带过来,这边并不便宜(比如说Apple产品的官网价都比国内贵)。不用担心保修,一是正常情况下也用不到修,二是好多厂家(比如dell)都支持加钱升级全球质保的,Thinkpad 是自带全球质保。

但是,如果你想用德语键盘,还是来这边买,不要觉得国际键盘也能凑活用,实际上真的很不方便,很多符号位置不一样,国际键盘也不符合德语的输入习惯,你用国际键盘打德语,上课基本是跟不上做笔记的。(当然做笔记还是首选触屏设备)

学校的台式机统一配置的dell

上课记笔记还是iPad最好是pro(建议等明年春天新pro),配Apple Pencil最方便,不接受任何反驳


看你自己的需求了不是吗


我身边的用mac的人数和其他轻薄本的人数一般在 2:8

比美国低的多

因为需要用一些独占软体

其他用游戏本的,超极本的 一般在家里供著,太重了

个人推荐yoga系列 这样平板电脑都可以不用买了


苹果居多,要么就Surface,怕不稳定的话就iPad配键盘吧


surface pro 和mac


我用华硕,还是在德国买的,made in china妥妥的支持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