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特别惰性的女生,当初也不知道怎么就来了德国,我自己在家看语言看了三个月,感觉一个人特别孤单,社交都断了。我就想问问哪些不擅长社交的人啊,你们这么孤单的日子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刚到德国的时候我天天跟父母视频,爸妈理解我当时的孤单,每天都抽出时间来跟我视频。

当时还没有知乎,大家都用校内,我在上面发一些记录心情的文章,通过这个跟很多老朋友交流。

多出门走走吧,即使是一个人都不认识,也不要辜负了自己的好时光。

最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大部分形单影只去到异国他乡的人都经历过这个阶段,走过去了,你就到了下一个阶段啦。你会越来越好的


真的是个好问题

这就要说我附近发生的一件很难过的事了几个月前,我们学校的群里发出讣告,说是住在学生宿舍的某中国同学离世了,距离一个多月才被发现在自己的宿舍里。警方排除了他杀的可能。当时看到信息的我心里一阵后怕,既害怕自己哪天会不会遭遇险境,又害怕如果没有朋友,是不是也会一个多月都没人来理我。难听点的话,是不是死了都没人知道。所以庆幸自己三年了还有朋友,还有小小的社交圈。

刚来德国的我也很孤单,还好有舍友啊,即使每天交流的不多,能偶尔说点话,一块儿吃顿饭真的是极好的。

如果是像你一样是在语言班的话,那班上的同学经常约著一起去图书馆自习,自习完吃吃饭逛逛街什么的真的会让孤独感变得淡一些。我们学校有华人的学生会,唱经班之类的这种社团活动,也是很不错的获得社交环境的地方。再有就是经常和父母聊聊天,汇报一下近况,也能让我孤独的心稍稍安稳一些。毕竟,在那么远的家乡,爸爸妈妈还在想著你呢。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别逼迫自己强行融入某个不适合自己的圈子,心会很累的。

最后,祝你能每天都过得开心一点。


来德国我也是经常独处

可我并不觉得孤单

准确来说我会让自己的事情变多起来

我早起健身 背会单词 煲个剧 做会饭 做题 上课 打游戏

当你忙起来的时候你根本就不会去想什么孤单

和你的同学社交 和当地的中国人社交

准确来说我不爱社交

之前我也有这种烦恼 一个人好孤单

现在忙起来了 我倒还希望自己一个人

可以有大把的时间用来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建议题主可以去培养一个爱好

我是去教会,每周都去,练语言交朋友蹭饭。


谢邀。

严格来说我社恐也非常严重,刚来的时候除了同一班飞机过来的室友以外,基本跟外界0交流。结果emmmm可想而知。

后来是,强迫自己上课积极一点,被同学问到要不要一起吃饭什么的不拒绝,尽量参与到集体生活里。再就是充实一点吧,这么说虽然很鸡汤但是也是真的很有用,人一闲下来就容易浮想联翩,什么负面情绪都会找上来。

last but not least…………养猫吧。

克服孤单还是要跟周围的人多联系多交流,哪怕是中国人也比一个朋友没有好。

刚来德国的时候强行跟一些漂亮小姐姐搭讪,但真的就直接陷进北欧基因优势的虹膜里面了.....然后就基本在跟中国人玩,同一届的玩得还不错。

个人专业原因有很多lab,两人一组就可以找一个还不错的人从学术上加强沟通,我跟一个尼泊尔的妹子玩得还不错,感觉找阿三这一片的唠唠嗑还不错,尤其巴基斯坦人我的妈...

社恐不敢结交新朋友的话可以从老朋友下手啊,再长时间没联系都会再发展话题的。

我高中同学都是出国的,不担心时差的话可以找个别的国家留学的保持联系,我跟我闺蜜就是天天都会发微信,虽然两个人世界不一样,但有一个在地球另一边关心你的同辈感觉还是很温暖的。

我有一次就是将近24h没联系她然后德国那时候还不太安全她就超级紧张,一直在跟我发微信。不能跟父母唠的事情可以跟朋友唠嘛。

总之还是多联系,尬聊也没关系嘛~(感觉有点跑题不要打我...)


首先肯定是充分安排好每一天。以我个人的理解,会感觉孤单也许是不够忙,生活不够充实。把你的首要任务(比如考语言)安排为主项,支配大部分的时间,其它时候可以看书,健身,跟家人分享你的生活和作息和外国的趣闻,跟国内的朋友保持联系,学做几道菜,或者干脆出门走走,看看异国风情。我猜也许你可能还没有入学,入学后会有繁忙的时宜,自然朋友也会多起来,你也就没有空闲「孤单」了。
是这样的,学语言这段时间大概是你在没入学之前最闲的一段时间。我的建议是,尽你最大的努力去学语言,因为你会发现即使你过了语言可能上课还是听不大懂。想说的就是,让自己有事可做,这样会减少孤独感,不过来德国的话孤独是必然的,不过你要是有个男朋友什么的,倒也会好很多。
买了一个Kindle每天看,然后就是早睡早起游泳散步,最多的可能是思考人生,太孤单了哇,学会独处咯~


谢邀。但是我在国内无法给出答案,抱歉。
这可能是性格原因吧,我没有觉得孤单的时候。自己玩和与别人玩一样高兴。建议你忙起来,打个工是很不错的。

看美剧,宫崎骏,看书,运动,写散文,看电影喝红酒,做好吃的,种花,种草,我以前常种罗勒,带土的那种,超市里都有卖,做意面的时候还可以剪下来吃,朋友们聚餐,去活动室或者隔壁抓人聊天,跟爸妈朋友Skype....事情很多,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有个人陪的话,听过两个人在一起的寂寞才是真寂寞吗?


对不起,真心回答不出这个问题啊,我都没有出过国

回答不了那种异国他乡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