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7的个子,且属于上半身较长的体型,试坐过很多人体工学椅。坐直,紧贴靠背,且把颈枕降到最低,仍然只有后脑勺枕著,颈部悬空,十分难受。

这是为什么?座椅的设计师上半身都有一米五那么长吗?


设计的人都是傻屌。好多汽车、飞机、电影院的椅子都是这样傻屌


以前采用头枕插条或类似解决方案的时候,头枕的高度调节范围一般在头枕高度调节范围约在8cm左右(下图头枕条升降范围),叠加椅背升降调节功能,适应身高范围约在20cm左右较为有限。

一些品牌做减法,去掉头枕,就不再有这些问题了,口碑会非常好。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合理的解释。

一些品牌比较犟,默认低位头枕,被适合身高范围外的人骂,譬如我们。

现在这个设计难题被我们解决了,我们在3A系列产品中实现了头枕高度差超过16cm,前后最大达9cm,且具有双模式特性产品。有鞭策,就会有前进的动力。


我也算个人机工程师,这里要澄清下家用椅头枕和汽车飞机的座椅头枕有很大的区别!家用椅子始终是静态的,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椅子始终是动态的。从安全形度考虑,动态座椅都有法规强制安全要求的,以汽车为例,汽车座椅的头枕必须跟头的高度一致,而不是颈椎,因为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如果没有头枕支撑减缓冲击,颈椎就会受到很大的冲击,颈椎可是比脑袋还脆弱的。为了避免碰撞对颈椎产生冲击力,一般设计座椅时颈椎部分不会有支撑,但这样很多人会觉得脖子没了支撑很不舒服,开车亏了脖子酸,所以买各种脖枕套上去,这其实是不安全的!汽车头枕法规有明确的尺寸要求。 对于家用座椅,椅子就是静态的,为了满足舒适性的要求,头枕本身就是为了缓解颈椎的压力,一般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当然外观造型为了好看很多时候也会牺牲掉一部分舒适性,所以别指望有非常舒适的座椅,除了电动按摩椅!

谢邀

山寨哪里懂啥叫人体工程学

人与物的关系是人机工程学


坐椅子坐前2/3不用做到底。配好腰枕,坐垫。眼睛平视前方


设计师也是人,有时候为了人体工程而追求人体工程。我个人臆测,设计师参照人体工程学理论,就真的只参照了理论,理论对了完事,造型好看完事,当然也不排除产品经理横叉一脚,毕竟有前车之鉴。可能实际受众人群测试都没有做就推了出来。毕竟这是个浮躁的社会。以上是我个人猜测,非恶意中伤。感谢。


因为坐这些椅子的人都是高大上的人,高大上的人第一个条件就是「高」


个人观点

可能是通码的设计,要让大多数人感觉「还行」而不是让每个人感觉「很舒服」

当然每个人都「很舒服」就不是一个价了...


带头枕的椅子,其实可视作是背部凹陷进去一块,这样你就可以在更自然的姿势下让更多部位接触到椅子靠背。当然,有些偷师不精,或者压根没考虑到人群体型差异的所谓人体工学设计师,也会做出坐上去不和位置的椅子。既然是人体工程学,普遍商品只适用于大多数人而已,如果想要做起来最舒适的椅子颈枕位置的椅子,建议还是多上实体店看看,坐一坐,试一试。


头枕不是让您工作的时候靠著的,因为正常人体坐直工作是靠不到头枕的(就像开车一样),头枕的作用是休息的时候靠一靠哦,不知道您买的是哪一款椅子,一般人体工学椅头枕都是可以调节角度与高度,这是为了不同身高人群设计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