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教育专业的 有学习钢琴的课程 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个水平 但是同学们都在说考级的事 在老师那报名 就直接把考级的音阶和曲子练熟就可以了 根本上考级证书不是很难拿 我应不应该考级( 好像是什么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音乐水平考级)



看到很多人居然又在给考级证书洗地。

钢琴考级证书,任何机构都是属于民间机构。没有与任何企业的招收资格相挂钩。

实际的钢琴演奏能力对于学前教育有很大的帮助,甚至可以帮助你走入到与幼儿园不同的另一片更加美好的世界里去。

但是,所谓的考级证书,毫无意义。

琴行需求的老师,在国家法律法规方面,需要的资质,是相关院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教师资格证。

你在考级上花费那么大功夫,为什么不直接把钢琴技术里头的真功夫学到?沉下心来画几年时间把自己的专业练好?

拿考级证书当然不难,但是你想要这种证书有用?不可能的。

很多宣扬考级有用的,实际上就是希望大家去报考这种没有意义的东西,也就是花钱。你花了钱对你的人生没有好处。


不知道回答说不用或者没用的人是什么心态。

事实上考个证书,哪怕你没有那个水平,都会可能成为你找工作的敲门砖。哪怕暂时没用,都可能成为你退路的可能性。

我本身是学音教出身的,我深刻理解所谓的盲目拔高考级级别带来的不利,但如果你内心把握住自己的位置,清楚真正的教学能力来源于视奏,听力,以及即兴伴奏能力等等……更多内容的话,你就会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能做些什么了。

所以答案是,考了总不会有错,从来没有白走的路白花的钱,除非你根本没用脑没用心。


如果你想提升钢琴技能,可以通过考级来督促自己~在公办幼儿园,钢琴是需要用到的,尤其是你有一项出众的技能,是能给你的职业发展加分的~当时大学考了音协4级,六级不想考了,现在想想那时要狠狠心坚持下来就好了~现在每天摸琴,6月份还要弄一个教师钢琴音乐会,现在每天练,把曾经没坚持的现在全补回来
考级只是你的目标,但据我了解,现在考级的水平并不能成为鉴定你钢琴水平的有力证明。要看你学前教育专业所需要的技能是什么了


如果你对钢琴感兴趣的话,这个是可以的~至于对学前教育有什么帮助,我觉得有助于发展副业吧,提升自己的特长能力。工作之后去幼儿园,工资不多也不少,刚好管饱,我们都是用特长去发展副业,赚点外快。现在一些儿童培训机构招的学前教育专业也挺多,跟那些舞蹈、钢琴专业的一起教小孩,主要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知道怎么融入小孩,怎么去用简单又有想像力的语言去教,而那些专业的学生即使会,能力再高,也不一定会教小朋友。

所以嘛,拿著幼师那点工资能富裕起来是不可能的,除非本人是真的优秀,我们在校期间都会找一两个兴趣技能去努力学习,以方便发展副业。

另外一说,我的舞蹈老师在我们学校上课一个小时的工资才十二块钱,去培训机构练小孩一个小时三百多。

除了糊弄家长报名费,然后给音协赚点钱,可能没多大用处了


我的回答就是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可以不做,为什么呢?因为还要把时间花在更感兴趣的地方。如果你暂时没有其他方向或者要做的兴趣,考考也无妨。反正工作了是不会给你加钱的,但是你可以自己去赚外快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