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OL CF DOTA LOL 吃鸡是几十分钟让人感受到快感

王者荣耀 手机版CF 手机版吃鸡 是十几二十几分钟让人感受到快感

抖音是十几秒 几分钟 让人感受到快感

因为人欲望越来越大 越来越想在最短的时间感受到快感


没有追求,没有目标,打发时间呗。


这个问题其实还可以这样提问:

为什么很多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喜欢刷火山小视频?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玩网路游戏?

为什么好多人喜欢看直播?

为什么有人会喜欢吸食毒品?

为什么有人沉迷于赌博?

为什么有些人会............

其实原因很简单,空虚了。说白了就是太闲了,闲的没事做,生活不充实。

没有很好的生活内容去充实到一天当中去,上班的是因为工作不忙,上学的是因为作业太少,不用上班不用上学不用工作的,那就更闲了不是么。

另外一点就是对自己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以至于让自己大把时间浪费掉。

君不见考研学习每日泡图书馆?

君不见那些加班加点到半夜的上班族?

君不见,,,我懒得想了,大家明白意思就行。


如果说是无聊打发时间可以。

但是如果是沉迷的话,那他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大sha*了


突然发现最近给我推的都是此类问题,正好我也有点心得,所以有问必答,都是大白话,希望能够给题主带来一丝丝帮助,哪怕是一ningning帮助也是很开心的。

回归正题,现在互联网界有个词语叫做:娱乐至死。字面意思就是所有的东西以刺激多巴胺的分泌为主,让你开心一下,越开心越玩,越玩越开心。包括抖音小视频,王者荣耀,吃鸡一类的游戏都是按照这个模式来开发的,特别契合人类大脑的奖励机制,然后分泌多巴胺让你开心。人天生都有种惰性,大脑也跟著多巴胺分泌走,举个例子:让你刷两小时抖音短视频你感觉时间才过去五分钟而已。让你阅读资治通鉴五分钟你感觉比特么两小时都长,就这个意思懂吧。

就是说这个是天生的,任何人都有这倾向。只不过有些人能够压制住欲望,强迫自己每天坚持读书学习。但是大部分人还是更喜欢放纵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那么这两种人短期看还是没什么差别的,但是放到半年以上,区别就出来了。强迫自己读书的慢慢发现书中真的有黄金屋有颜如玉,开始孜孜不倦的读,掌握的知识体系,打开的认知眼界就开始让自己重新看这个社会了。但是放纵的那一大部分人还是和半年前一样,聊起游戏来特别带劲,聊起其它完全没兴趣,这不就体现出见识的重要行了吧。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兴趣在哪,只不过是自己接触的东西还是太少。举个例子你们村的李二狗喜欢打游戏,刷抖音,每天玩到后半夜。突然有一天一个名叫:天使的翅膀的女网友约他见面,李二狗开心坏了,准备了一整天,晚上就出去约会了。结果天使嫌弃李二狗只会刷抖音,二狗哥受了刺激,在家躺了三天决定奋发图强,并开始强迫自己读书,学习技能。一天两天感觉二狗没啥变化,半年后二狗突然说要去面试,结果还不错找了份好工作。也就是说只有强迫自己学习,读书,学技能就能找到人生的康庄大道。当然了这个故事是编的,但是你仔细想下是不是这么回事。

感觉又跑题了,赶紧切段,回到主题。继续聊多巴胺,也就是为什么喜欢刷抖音玩游戏乐此不疲。多巴胺大家就理解为大脑的一种奖励机制就行。先释放一点类似于定金,促使你有了行动的欲望,然后就一直做一直爽,一直爽一直做,类似于这么个玩意儿。所以自制力弱的人就完全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对这种人需要电一下。网民痴迷者成宿成宿的不睡觉玩游戏就是因为多巴胺一直刺激他。你什么都不做不玩游戏一夜不睡觉试试,看看能不能困成狗。

最后给大家说下,这事就要靠自制力,没别的。尽量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哪怕是你没事天天去大街上溜达尝试和陌生人聊天都可以,自制力弱的人最好直接卸载,就酱,我是爱你们的小豌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