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女孩,全家都让生二胎,大宝比平常孩子难带,而且没有家人的帮衬,一直自己一人带孩子


会。不生会后悔,生了也会后悔。不论你做任何选择遇到问题时你都会后悔当初没有做另一个选择。

其实所有假命题的结果都不成立,本身没有发生的事情再多「如果」都没有用。

假如一个癌症患者选择做保守治疗,两年后去世了,家人很痛苦,他们后悔做了这个选择。

也有可能当时选择做手术,这个人就再也没能从手术室出来。家人难以接受,觉得如果保守治疗就好了,哪怕能在一一个月也好。

所以我说,如果你现在开始权衡利弊了,就不要生,你心里已经有杆秤了。但是不论做了什么选择,都不要后悔。也许另一个结果更糟糕。


生了女儿之后就不想生二胎了。

生的时候侧切了,两年了,伤口还会疼 前段时间切到手流血了,然后差点晕过去了,以前都不会这样的,不知道是不是生了小孩,体质差了。

坐月子的时候,我婆婆都不怎么帮忙,还气我,导致我差点抑郁了。

现在是全职妈妈,全家靠老公一个人,花费比较大。下一年准备上幼儿园了,一学期学费差不多一万,我老公一个人承担不了。

还有公公婆婆有点重男轻女,我母亲对我重男轻女,所以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我女儿身上,我不想因为生了老二然后忽略她,而且她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孩。

还有我脾气不好,一个我都受够了,再来一个真的不行。虽然老公一休息就帮我带娃,但是还是好累……

如果没钱我真的不想二胎,对自己,对孩子没什么好处,我父母子女多,我常常被忽略,还要挨打,从小要在家里帮忙,人家节假日出去玩,我在家干活。看到别人家的玩具,也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受够了这种苦日子了,我不想让我女儿像我一样过著穷日子。多子女的好处我真没享受到。所以就生一个吧,后悔就后悔吧


在还没有生孩子之前,甚至是还没有怀孕之前,我和老公就达成一致了,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我们将来都只要一个孩子,如果有的选,我们希望是一个女儿。

2019年年底,我如愿生了一个女儿,无数次我和老公相视一笑说,老天真的对我们不薄,知道我们想要一个女儿,就让我们有了一个女儿,感恩老天。

女儿出生之后我因为身体原因,未能母乳到满月,就被迫断奶开始喝配方奶了,到现在一岁半的小姑娘,身高80+,体重10kg左右,我一直觉得她属于偏瘦款的,没有人家母乳孩子那样胖墩墩的时候,有时候也会略微自责,没有能够母乳到至少半岁,但是老公一直宽慰我说,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不能局限于她用什么样的方式把孩子喂养长大。

孩子出生之后一直是我的母亲住家帮忙带孩子,我产假结束后回公司上班,孩子白天都是外婆带,跟外婆很亲,会主动亲亲她,还会在外婆要出门的时候追路哭一下。

养育她的过程让我内心有了最柔软的一个地方,我觉得此生都会有一块柔软的地方留给她。

我没有想过不生二胎我会不会后悔,因为一开始我就没有打算生二胎,养育好一个孩子已经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和财力了,那么在有限的精力和财力下,我选择养育好她一个,就够了。


不会!!!

除非你

1.经济条件很优越,生二胎不会影响你家庭和老大现在的生活质量

2.有老人能帮看(即使有钱顾育儿嫂,没有老人看著也不放心),而且你和这个老人还能和睦相处(公婆或者父母)

3.老公给力,不是丧偶式带娃。自己心力交瘁夫妻关系也恶劣了。

以上我觉得缺一个都不要二胎。

我是意外二胎了。

从知道怀二胎就在后悔中

生完也是后悔持续中。(也很觉得愧对二宝)

现在在月子里,虽然雇了月嫂,老公婆婆都比较给力。老大老二都不怎么用我操心。但是当妈的哪能一点都不操心。很多时候顾得了老大顾不了老二。

月嫂有时候说我管老大不管老二,刚开始没说她什么。后来直接怼她了。TM我的孩子用得著你来指手画脚告诉我来怎么带吗?做好你自己工作就行。不然我雇你来干嘛!

跑题了,就是生完老大好不容易身体心理都恢复了,工作生活都开始进入了正轨。工作开始进入上升期,生活上身材精神都恢复了,和老公感情也越来越好。结果老二来了…………

孕期反应,各种不方便,事业受影响直接失去了一个很好的升职机会。怀孕期间体力明显感觉也没有老大时候好了(那时候从孕中期到生的前一周一直在做孕妇瑜伽,整个孕期很轻松)

生完恢复也感觉没老大时候快,半夜喂奶吸奶,睡眠不好皮肤状态更是差了很多。

本来老大最黏我的,因为照顾二宝和休息基本白天很少陪老大了,她就跟奶奶比跟我还好,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而且想像著月嫂走了以后,照顾两个孩子更会分身乏术吧。那时候怎么有时间做康复,恢复!!!

所以不要给妈妈戴高帽,什么母爱最伟大,为母则刚!这都是彩虹屁!好让我们不顾自己的事业,不顾自己的身体,为生孩子失去自我。

所以国家之前说的只:生一个好,少生优生!这是大实话

而现在的什么有个伴,孩子不孤独。都是为了让你解决人口老龄化忽悠你呢!!


我和我老公两个人都是来自多子女家庭,以后要是有能力,还是想多生个孩子。毕竟有兄弟姐妹在还是挺好的,有什么事会互相帮衬,家里的问题一起解决。虽然经济压力大,但是困难总是有尽头的,熬过去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