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规则-gn在单词结尾都只发-n的音。

某种程度上-ign是整体认读,与-ine相似。对比sin/sign,benin/benign,alin/align。虽然benin和alin不是什么正常单词,但是读音其实是规则的。和-ine的区别在于-ine可以轻读,也可以读/in/,而-ign的音节更倾向于作重音,也基本都读作/ain/。

不过这是辅音字母加-ign,如果前面是母音字母,那有没有这个-g-影响不大:coin/coign,rein/reign,campaign/pain。

-gn-在中间的规律没有那么明显:signal/signage,如果夹在两个母音之间,有的按-g和n-分开两个字母都发音,有的把-gn-归入前一个音节仍然视为整体。如果是一个完整单词加一个英语词缀,有的词缀倾向于让前一个单词保留原音:sign-age,align-er,sign-ist;有的更倾向于拆开:sign/sig-nal,malign/malig-nity,impregn/impreg-nate。

gn-开头以/n/音为主:gnome。


因为英语不允许尾辅音当中出现塞音-鼻音的序列(其实头辅音当中也不允许)。

在sign当中,从拼写上来看,这个词理应读作/sa?gn/或/s?gn/,但英语的音系不允许/gn/序列出现在尾辅音位置,于是/g/就被删除了,尾辅音当中只留下/n/。

但是在signal当中,/g/和/n/分属两个音节,/g/作第一音节的尾辅音,/n/作第二音节的头辅音,并不会互相冲突。


如果题主辞汇量再大一点的话,还可能会接触到phlegm(痰)/phlegmatic(冷静的)、paradigm(典笵)/paradigmatic(示笵性的)这些希腊语借词,也是前者g不发音后者g发音,道理与我上述的相同。


gn在古法语中表示硬腭鼻音/?/。英语自身没有/?/音位,在词中使用辅音组合/gn/代替,也正好和日耳曼源的词首gn读/gn/一样,并且可以拆入前后两个音节。在音节末尾,/gn/组合不合法,就直接用相近的齿龈鼻音/n/代替了(当时/?ɡ/还没有变成/?/)


英语中书写上多个辅音相连并不一定每个字母都有对应的发音动作或者对应的音值, ?gn?这种两个辅音字母对应一个音值的被归为了digraph。

上面有提到sign是古法语借词,?gn?的音值是硬腭鼻音/?/,法语中的鼻辅音存在/n/和/?/的对立,借到英语中为了区分英语语音系统中本来具有的鼻音/n/,以?gn?表示。但借过来之后,依据英语构词规则增加词缀时,处于词末位置变为词中,其具体音值会受到英语本身韵律单元划分而发生改变。像signal,magnet,ignore这种,?gn?位于词中位置,受韵律规则影响而不再属于同一个音节,因而发生了语音形式上的差别,其实也反映了两个词形成的时间层次上的差别。

王洪君老师的《非线性音系学》中有部分专门讨论共时层面语音形式与构词的时间层次关系,感觉可以用来解释这个问题。


古典拉丁语的g碰到n就已经读鼻音了,所以英语sign的g不发音很正常。signal或许是读白字。


英语是欧洲语言中读音和拼写最不一致的语言。

所以出现一些难以理解的拼读不一致的单词是很正常的,这里边因素挺多的,比如音变了而单词的拼写没变,比如单词的拼写变了而读音却没变,当然还有其他因素。

另外你可以换个角度,如果sign中的g发音,你试试发起来有多么的别扭和陌生,和大多数熟知的发音规则相违背了。

signal中g和n刚好是两个音节的末尾和开头,所以可以发音,因此就保留了。


读就完了,语言这东西没有道理


This rule may be stated as:

Delete a /g/ word-initially before a nasal consonant or before a syllablefinal

nasal consonant.

from: An Introduction to Language 11th Edition-VictoriaFromkin


因为英语中许多辅音丛不会在一个音节中出现。但如果前后有母音,就变成两个音节,反而可以发音。

palm-palmate

gnome-sign-signal

当然还有词首不能完整发音,词尾可以的:

psycho-oops/cups

xenophobic-ox(x其实就是ks)


谢邀,Sign的g是辅音,各个单词都不一样,建议你可以看看英标,这样会好一点


很简单,这是跟据单词本身的含义决定的。

前一个表示一种符号或迹象,属于静态的,没必要发音;后一个主要表示信号的含义,发信号一般来说会有声音,所以发声。

英语从根本上来说是符号文字,是表意的,每一个字母都有特定的含义,所以不同的词会由不同的字母组合而成,发不发音也是跟据所要表达的意思来决定。


如果那个「g」发音,那怎么读「sign」?

saign?奇葩读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