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师父愿不愿意了,你都在全真派认师父了,还想去正一派认师父,于情于理你都不太地道啊。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用在道教最合适了,你在外面认干爹可以,但好歹和你亲爹商量一下,毕竟当师父的也不会害你,如果真惹老人家不高兴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还有全真和正一根本就没矛盾,只是一些理念有些分歧,但大体还是一致,虽然谈不上一家人,但也算个远方亲戚了,没有那么多的争斗。


咋说呢,确实有拜先生这样的情况存在,但是,如果一个法门有所得,何须其他法门?修道贵在真一,纯一,一条路能通罗马,那路子多了,就乱,如果你一条路没能通罗马,你两条同时走,也不会有,真正的心法必然只有一条,不能在一条路上跑到黑,身上有100个传承也枉然。拜先生情况也是有的,比如你想学针灸,你师父不会,但某某会,你可以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拜第二个师父,叫做拜先生,如果不是拜先生,而是真真正正的想改投别派,是要辞师的,就算师父已经仙逝,也要跟牌位辞师,若朋友想修道,我奉劝不要有多传承这种想法,到了后来就会明白了,那是扯几把蛋。真有所得的话,一个就够了,其他的东西,看看了解一下也就可以了,切记,修道之路是越走越窄的,就像上学一样,开始什么都学,到了高中,路子就窄了,分了文理,再到大学,又在之前的基础上窄了一点,再上,更窄,最后缩减到了一个点,在这一个点上有所建树,你就成了砖家,哈哈,找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而不是适合朋友圈,适合逼格的。


可以的,但是必须征求传师的意见


可以的,不冲突


可以,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在,身上几条法脉都是正常的,比如小道,虚靖正乙,上清,龙门,金辉


道教有什么好信的?


能拜一位有实力的师父,就足够了,一个师父的道法能整明白,练出效果,就很不错了。要那么多师父干啥。自己看看,很少有神仙拜好几个师父的,修道要专一。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师门的时候,都是拜好几个先生。


在全真派皈依就不能去正一派传度了


可以去正一道观拜师,道教讲究云游拜师访友,就是为了学习道教各大教派的精华,现在很多全真道士为了娶老婆再拜正一师父的,这也没什么不可以,和原来的师父商量好就行,愿这位道友修真有份 近道无魔 福生无量天尊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