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做道士,不怎么样,在你手艺本事没学到手之前,你就是块废铁。

说难听点,没传度,没受箓咱都不敢自称道士,除非牛批到一定境界,做出点惊天动地的大事出来,反之,怎么低调怎么来,怎么混吃等死怎么来。

还道士呢,说出来自己有时候都不信。当道士有以下几种情况,咱会点科仪,会点驱邪,会点祈福,会消灾,会退煞,会超度,会占卜,咱最多也就算个乡下巫师,道士咱真不配,再说句难听点的,哪怕真轮到你受了箓,你也不一定在天上有个正职,就是这么直白,这是个事实,谏言就是这么伤人与现实。说实话,真轮不到咱。

一张口,三无人员,出去摆个摊算个卦,城管来了也先抓得你,谈修行?谈修仙?不好意思,麻烦请尊师重道,好好做个人先!

想云游出去在庙里挂个单吧,不好意思,你不是道士,你不能进。那刚才那位咋能进啊,哦,那位是我朋友,那位呢,那位是我师兄的朋友,那那位呢,那位是我师伯的朋友。哦好的,打扰了告辞,不送,还是睡网吧吧。行嘞……慢走,不送!

像那些天赋异禀的,从小就有师父找上他的,那真是叫人一顿好羡慕嫉妒恨,不好意思,你也得从各类早课开始,各种练毛笔字,各种看古典道教文化书籍……

像那种半路出家的,想单纯学个手艺的,不好意思,请自己凑够学费,待定。

像那种额,算了,不说了。麻烦。

下一篇我给你们更,什么样的人最适合当道士,这边订阅。


4.8日更新 星期四,不好意思各位看官,最近确实有点忙,像我这种乡下打杂人,忙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没日没夜的。

文章末尾说好的给大家更一篇什么样的人最适合当道士?

其实这个关于什么样的人适合当道士?他是有一些说法的,比如,最好就是家里人不愁钱的,有点小资本的那种,因为以前的时代社会我就不说了,25年前那会的人大多数生活都还比较拮据,所以也没有什么多余的钱可以拿去学习这个,现如今混的比较好的一些道士一般家里不是当官的,就是甲方爸爸,不是甲方爸爸,至少也能是个做房地产搞生意的,条件真的不会太差,家里能有一定的小财力小小的支持你一下的真的会轻松很多!!!这个圈起来,要考的,是重点。

接下来就是所谓的玄学渊源了,玄学渊源在此我这么说吧,如果愿意无条件信的过在下的各位看官们,可以来找我私信问我,我会免费帮你们解答渊源,在此也顺便声明一下,希望那些在我这里看完之后发现没有什么太深的渊源的看官们,能及时调头,别再中二修仙了,本人对修仙其实执念并不深,常言道,修仙修道,真的不容易,很难很难,想修,要立下许多规矩,现如今的人一年四季天天早起都做不到,而且睡懒觉是常有的习惯,人,不可能不偷懒的,所以!真的没那么容易的。没有渊源的看官们,就今后该干嘛就干嘛去吧,该读书的继续刻苦读书,该上班的还是继续兢兢业业去上班……

最后再给大家讲几点关于现在这个时代道门这个圈子的一些事,还是那句话说不说是我的事,信不信决定权在各位哦,不许抬杠,不许没事找事,心存善念,天必佑之!加油!陌生人。

现在关于道门分以下几个情况。

第一,天赋异禀的那群人排在,这个他们不需要做什么,一出生就有了。

第二,半路出家的,指的是人生活到十几岁,二十几岁忽然因为平时多看了一些僵尸片,或者各种乱七八糟的小说的,逐渐开始喜欢道学的这类人,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让自己增缘,然后准备当一个好徒弟,遇良师!当然我不可能提供你增缘的方式,因为那不是一句话就能办成的事,俺也不是营销!第二,打工或者找家里人协商看能不能让家里人资助你点钱,单纯去找师傅学个手艺,开始准备一人云游祖国大江南北,靠著手艺吃饭赚阅历。还能结交许多新朋友新的同行,当然也会在云游的途中面临许多危险,这条路单打独斗确实也不好走,如果走的好,将来也能啥都不愁,梦想成真。

第三,单纯学占卜,预测那些,当个卦师,也能帮人解决麻烦,同时也能做做好事,从事的基本上都会和道门这个圈子相关的一个工作,时间久了,后面就可以直接从卦师转型到道士哦,作者身边的一大堆朋友起初都是这么过来的,这条路虽然不需要什么极深的玄学渊源,也是最普通最普通的,但是能为自己创造许多联系,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条路很磨人,有许多坚持不住的都跑去害人敛财了,可见当中诱惑有多深,能熬过去的真的也说明人家缘分摆在那里,到那是,就是名声在外了。

ok,废话我就不多说了,这个点,又要开始忙咯,打杂去啦,拜拜各位看官。

这几天我准备给各位看官写写关于一些网路上卖法本的一些事情,希望能及时帮大家止损提个醒!别任意听人摆布,有些冤枉钱花出去其实本事就不是钱的事,该有的真的是一件都不能少。啧啧啧,又说胡话了,拜拜各位。


做道士 ,要从一点一滴的心里变化开始 ,而不是随波逐流,追求特立独行 ,想同别人不一样,而给自己带上道士这个身份。

「夫道人者,元始一线之仙脉,道君不传之天机,老君亲授之弟子,领受十戒,身涵百德,宜从心而发,誓愿学仙求道,历种种险难,证盟真正三宝,若苟图衣食,沽名钓誉,则为毁谤大道,罪在不赦。」

做道士是什么样的,这个问题不应该这样问,应该是你想做个什么样的道士。

两千年前有道士,如今两千年后 ,祖师口口相传,以心印心,将道士这个身份传扬至今。

当道士,莫求好处,就是这样的。

今日道祖爷圣诞。

志心皈命礼

皇者师帝者师王者师

大圣大慈太上老君道德天尊

圣寿无疆,福佑天下。


祖师门下好挣钱,有朝一日命来填


有得必有失

作为一个道士,如果你想要钱财名利,其实你花在上面的时间,完全够在其他行业成为专家,挑选离钱更近的行业深耕,是你当道士拍马也赶不上,所以想要钱财,就不要选道门,选一个离钱近的行业。

道士真正福利,是行道积累,对于世界会有新的认知,所谓积累,功德是次要,重要是行法经验,修行感悟,一开始做法算命,也会有不灵的时候,但会不断寻找其中原因,在不断实践,过程中会给带来全新世界观和经验。


做道士当然好,有人供养吃喝无忧,道教各种宣传竭尽家资供养道士的好处,还怕做道士会穷?做正一道士,可以前面烧著香火供神仙,后面养著妻儿子女过日子,还能长命百岁,这样的日子好不快活,如果不想结婚,可以去全真,信仰和生活全都有了

见有贤者舍身命财,以用布施,供养三宝。见有贤者不惜妻子,供给出家法身。见有贤者舍家资财,田宅奴婢、器物车马、七宝名衣、种种器玩,供养三宝。见有贤者抄经铸像,罄竭家资《太上洞玄灵宝业报因缘经》

《本相经》若能建立官观、坛靖、经室、斋房、厨阁,供养道士,衣服、卧具,悉以供给,如斯之功,受报天宫,衣食自然,须之便来,不用则去。若居家富有,更能种福,修建功德

尔时,太上道君告普济曰: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广造经像,置观度人,布施斋戒,济死度生,普救一切众生,大弘誓愿,作大福田,善根不断,利益众生者,生天王国主身。持斋奉戒,诵经礼念,冥心注想真容,烧香礼拜三宝大道,广建福田者,生皇后国母身《太上洞玄灵宝因缘经》

供养三宝,烧香明灯,晨夕不倦,造经铸像者,得生天王门身《太上洞玄灵宝因缘经》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广造福田,供养天尊、大道高真,无量劫中作如是种种功德,今世得生皇后、国母身* * * * *子孙昌炽、长命富贵者,从供养天尊大道中来《太上洞玄灵宝业报因缘经》

天尊曰:人生富贵,衣食官职,奴仆牛马,田蚕孳养,皆是前世供养三尊,归命上元一百二十天尊而获此报《太上灵宝上元天官消愆灭罪忏》

供养三宝,烧香明灯,晨夕不倦,造经铸像者,得生天王门身。信乐经法,作科奉行,持斋念道,布施立功者,生富贵、智慧、端严身。持奉经戒,诵念住持者,得生聪明贵胜身《太上洞玄灵宝业报因缘经》

《太真科》曰:俗人能施散家财,造治堂精室一间瓦屋,赐小算百二十。三间,三百六十算。功多算多。

《大戒经》云:建立靖观,令人代代门户高贵,身登天堂,饮食自然,常居无为。施一钱以上,皆三十二万倍报;万钱以上,报不可胜。

若能建立宫观、坛靖、经室、斋房、厨阁,供养道士衣服、卧具,悉以供给,如斯之功,受报天宫,衣食自然,须之便来,不用则去《本相经》

众人尊仰,生生信奉,归敬三宝,深重大法,修行供养者,生天人中,见世清净,长命富贵身。供养三宝、出家法身者,生长命端正身。成就观宇,建立玄坛,得生大富贵身。《太上洞玄灵宝业报因缘经》

这辈子不修善果,专爱杀人放火,不孝父母,会不会有什么报应?当然不会,念一念玉皇帝号就好了,千罪万罪皆悉消除,还能上天宫

《高上玉皇本行集经》曰:「若人在世不孝父母,不敬三宝,杀生偷盗,邪淫妄语,作种种极重罪业。将命终时,若有道心正信众生,于其亡者,未气断时,起大悲心,于其头边,念帝尊号。或一七,二七,三七,四七,乃至百遍千遍,是其亡者生前所造诸不善业,悉得消灭。更不堕诸恶趣,神升九天

如果有人生病,牢狱之灾,一定是神仙考验你,只需烧香忏悔,竭尽家资供养道士一定会有好转。

凡人有疾病、刑厄凶祸、官灾牢狱、水火刀兵种种苦恼,皆是冥司考罚。当此之时,能广建福田,修斋持戒,诵经行道,烧香散华,讲读礼忏,布施发心,放赎生命,救济贫穷,拔度危厄,写经造像,受戒忏悔,礼谢十方。先造救苦天尊及度厄灵旛,保命灵旛,延筹灵旛,续命灵旛,禳灾灵旛;抄写此经,昼夜念诵,首谢诸天,三日、七日乃至百日;舍家资财宝货、田宅僮仆、绫罗、上妙锦绮、车马珍玩、名衣上服、器具帱帐,种种布施,跪对诸天,首谢所犯。三官则放其魂魄,延年益算,使得更生《太上洞玄灵宝业报因缘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