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明白你为啥要套近乎,目的是什么…然后直接开门见山即可

例:

你想和道长唠嗑(真闲聊)【PS:不要问一些……太幼齿的问题,类似人家成不成家、吃不吃肉】

直接问:道长我有点问题不太明白,请问可以占用您一点时间吗?

你想看看八字,算算姻缘

那就直接问:请问道长您可以看下八字吗?法金多少?

你想办事,解决问题

那也直接问:道长,我最近有…………的事情,您可以解决吗?法金多少?

明白了吧?

一般道教人士最好沟通了,直接就事论事,不要谈虚的

有问题需要解决,有专业向咨询,提前交流法金

然后觉得这人靠得住,法金也能接受,做就行了

但是……你要是准备咨询、办事……奔著道教济世、助人,办事不收钱的目的

虚与委蛇、死缠烂打、道德绑架之类的方法

那真的是没人搭理你,更多的直接将你的想法掐灭到摇篮中……

毕竟

咱就先不说衣食住行这些基本保障

修道修道,你书总得有吧?

作为道教人员,你不能说没看过《道德经》吧

然后《庄子》《列子》《周易》这三本总得看一本吧?

医学、内修方向的《黄帝内经》《抱朴子》《黄庭经》《周易参同契》怎么也得看1本吧

主经忏、咒子方向的:《三官》《北斗》《北帝》肯定有一部吧?

主高功、科仪方向的:

各种罡、咒、诀、讳、内密类秘本古籍少不了吧?【这玩意还不是有钱能买到的】

各种表、筏、诰、忱、词、贴、榜得会写吧【参考书得有吧】?

高功科仪你没见过不开口的吧?开口就得会唱韵对吧?

然后高功得内炼吧,内炼的那一套东西业内都称为【不传之秘】

行头你总得有吧【法衣一套几百-几万、冠子、笏板类小物件多得是】

主修身养性、术数八字命理风水的《周易》是必读吧?然后还要选读:

《滴天髓》《梅花易数》《六壬》《子平》《三命通会》《青囊经》《撼龙经》《葬经》《发微论》《葬法倒杖》总能选2本以上吧?

主学武、强身健体的:书就不说了……这一方向,主要是师父要选对,拜师费不少吧……

以上还是在宫观的,有一点点微末单费的

没在观的散修,

你只要修法就得有坛吧?

香炉、香这俩必备吧?

神像(雕塑、画像、牌位等)可以选择性的有吧?

有了神像还得知道怎么摆、怎么开光,自己不会也得请人开光对吧?

然后朱砂、印、笔、纸得有吧?

以上

这还是最基本的一些东西

哪一样不需要花钱呐?

哪一样不需要花时间呐?

所以啥事没有就拉著道长语无伦次的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是真的很尴尬的……

毕竟以上是从道教角度去陈述

不管发心如何、性格如何

如《活著》中的一句话:活著就是为了活著

如果他们真的有人持续供养,还至于这么急急忙忙的学习新东西嘛……

毕竟……真的很多入圈的,都是被生活逼著去不得不学些谋生的技巧

【PS:以上书籍只是简单介绍、并无有目的性的推荐,后面如果有需要,我再整理】


谢谢邀请。

说实话,我跟和尚道士关系都还不错。有一些真正的高人,确实是看缘分的,他们会与他们喜欢的人走的近,其他套近乎没有用。

比如说我有一个女性朋友,确实很优秀,很不错,很善良,道缘深重吧,有一年跟团去终南山楼观台参观游览遇到了任法融会长,当时很多人在,任老特地叫住了她,送了一幅字给她,还要和她单独合影,别人要找合影,任老还不同意。

这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最近她来找我了,我才知道她家里祖辈都是供神的,太婆和奶奶都是仙娘,她可能也会成为仙娘吧,因为他们家供的神最近找她了,我们喜欢叫她仙子,因为她确实很漂亮。

如果没有缘分,想套近乎,那就——给钱送礼。


这事我最有经验,套近乎有意思


和尚容易开口先来一句佛号。道士也容易,说你有个什么样的雷击木,打算送给他


不明白你为啥要套近乎,有事开门见山,无事相安无事


大约都是你我一样的凡人。套近乎做啥子?


套近乎要干嘛呢?


楼上写的很对,为什么要套近乎?

有事情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的谈谈不香吗?

请教个人问题,之间告知对方你的个人信息,想知道的具体事项,需要的法金多少,付出是对等的,对方自然就回复你了。

不肯学习,又不肯花钱赤诚去讨教,告诉基础做法,又不听的人,都是自己种下的因,该受的果。

有缘分的人,不用套近乎,自然有人去帮你,无缘的人就算是遇到了,也是会相见不相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