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这期奇葩说,给了大家一个读懂人心的机会。傅首尔用自己与生父的例子,说人性是多面的,知道答案,会让人豁达。其实我自己在面对人性,面对真实答案时总是有犹豫,面对人性或善或恶的多面,作为普通人的我们真的有能力承受真相吗,知道真相又真的会让我们从心里「放下」吗?

之后切到蔡问李诞,你真的快乐吗,他这会儿缓过劲,插科打诨似的说,我真的快乐。作为人间不值得,一个爱躺赢人设的脱口秀喜剧人,李诞的真实想法我们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他的答案只是一个综艺人设咖缓和尴尬场子的职业答案。


傅妈说自己想知道答案有个前提,她想解开自己的心结。她说她想知道自己生父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想知道冉高鸣是否怪她没有选他做队员,想知道黄执中被误解是否会难过,想知道李诞是否真的开心,想知道恨她的人现在放下了吗。这些前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个真相不足以非常扎心。比如她对生父恨了多年,也许真相还会给她惊喜,这是她为什么会豁达。然而对于生活中的其他情况却不见得会豁达,当你知道你真心以待的朋友其实心里跟你是利益置换的关系时,你还会豁达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