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灵感凭空而来,有些灵感经其他触发而来,有些灵感苦思冥想之后爆发而来。

多想,多看,多琢磨,注意积累,能成型就动笔,越攒越多,越写越好。


蔡俊写作书曾有过这样对于灵感的描述:当你无意中做过梦后,苏醒后,请及时用笔记下,那就是你的灵感第一步。

当你在回家路上的时候,请及时观察周围人的举动,因为灵感来源于生活,当你散步的时候,请注意观察周围的一切动静。

那么,究竟什么是灵感呢?除了这些日常的细小事物外,灵感,顾名思义就是:将我们平时阅读的书或者经历的事情转换为创作的经历。

当你看见一只猫猫狗狗,你会想:这只动物多可爱!你要好好记录一下神态以及动作,记住灵感不是凭空的,它是根据现实的。

再者,灵感是需要自己仔细琢磨的。

作者或者作家都需要一颗敏锐观察生活的心,不然你写出来的文就不食人间烟火,那样,自然,代入感不行,即使 你写科幻小说,也是依据现实的想像而来的。

因为,科幻小说它需要构造一个世界观,这个世界观不可能是不符合逻辑的。

所以,保持灵感的秘诀在于多记录以及保持好奇心。

欢迎关注我,感谢!


谢邀。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多多阅读,不仅要读自己喜欢的类型的书,其他各种杂七杂八的书也都要翻一翻,我的很多灵感都是在阅读时产生的;还有就是写「我见我思」卡片,坚持每天写,「我见」可以是任意看到的一句话,街上看到的一件事,车上看到的一句广告,啥都可以,然后随感而发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积累下来,就当前每天练笔,以后翻出来看看,说不定还能带来灵感。


谢邀

养成写作习惯,就是不在没有灵感的时候不写,没有灵感也强迫自己自己写,相信我,坚持一段时间,没灵感、没办法下笔的情况会越来越少。

随时记录灵感,有了感悟,有了想写的冲动,随时记录下来,尽量记录的详细点,然后尽早写出来。

多写,多看,多读,多改就不用多说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灵感不只是脑洞,更是知识和眼界的积累。


多看书啊,看到好的地方不想模仿吗?

管它像不像,模仿著写,蛮有意思的。


习惯,我们语文老师说的,有灵感有想法的时候记下来,用便签也好,纸写也好,坚持记录

另,个人认为,可以加一条多阅读


如果你不是少年成名的作家就不要相信什么灵感不灵感。确实灵感的冲击带来了许多震撼人心的佳作,非庸俗的技巧可比,但这是可欲不可求得。能登上金字塔顶端的只有蜗牛和老鹰,可若真是老鹰早该飞上苍穹,所以还是要以老为实得当蜗牛在技巧方面多下功夫。一切情语皆智语,一切智语也皆情语真正好深的技巧本身也是一种情节。


放空自己,新的灵感才会到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