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了。

高中时期偶然视网膜脱离,双眼,一只是裂孔,一只是脱离。在医院待了相当长的时间,从县医院转到市医院,从市医院又转到省医院。这中间有半个月的时间眼睛都被纱布蒙著的,每天眼睛里都被挤满了眼膏。

我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种一点都不痛却让人如此备受折磨疾病。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我醒了和睡著一样。我一个大男生,夜里在病床上睡不著,心里又很害怕,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也知道爸妈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心里都已经做好以后变瞎的准备了。术前谈话,医生把手术后果说的都很严重,手术可能会导致眼球萎缩,视力丧失,眼球摘除等后果,这些话我现在回想起来都在害怕。当时我妈听完就也一直在哭,而我也只能故作镇定,安慰父母。

之后的手术很顺利,视力也逐渐好转,看东西从隐隐约约到模糊变形,其实哪怕是每天看著变形的东西我心里都很满足了。直到后来越来越好,看东西也越来越清晰,轮廓也越来越具体。你不敢想像我看张白纸都是发著炫彩光边的样子,你也不知道我看人也都是变形扭曲的感觉,但是这些都足以让我欣喜若狂,直到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视力才恢复正常。

这次的经历对我后来的人生选择影响很大,高考后毫无犹豫选择了医学院,毕业后从事眼病筛查工作。

如果我现在问问当时躺在病床上的自己,给你一千万换你眼睛治不好你愿意么?

我的回答肯定是不愿意的。

有一句小诗是这样写的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虽然现在的大环境不允许谈理想了,但是我还是想说。

我希望我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人见到太阳。


不愿意,我的眼睛好好工作,可以赚到1000万,继续工作生活,剩下的都是白赚的;如果我为了1000万失去眼睛,那可就毁了余下的一辈子了……


不愿意。

因为我真的有一双眼睛


你有没有想过货币体系本身并没有眼睛靠谱?


失明之前可能我会因为一千万考虑是不是值得,因为我确实喜欢钱。现在的我如果有一千万,我宁愿倾尽所有财富,换我余生光明。

曾经我还想过,如果还给我一只眼睛,我宁愿用一条手臂去换,可当你真的失去了一条手臂,可能又想用其他去换。人啊,总是在失去了才知道想找回来有多难。

钱可以换来或被「换走」很多东西,但等你想用钱找回来的时候,要付出的可能是十倍,百倍,千万倍,或许都无法回到当初。把一双眼交给当铺,换了一千万。等你有一千万,想赎回它的时候,远不止这个价格。还要面临被掉包成猪狗牛羊眼的危险。

最后,身体的每个部分失去了都很难复原。别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放弃它,对于当下,一千万能复原的事情太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