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也好,社畜群体也好。手机里面能让人上瘾的东西都差不多。目前的时代发展来看,无非是短视频APP,游戏和社交软体。分别对应人无聊,竞争和孤独的状态。

使用这些产品的目的无非就是消磨时光「杀时间」用的。

至于为什么会上瘾。分为主客观两方面。

首先,上瘾是因为自己确实无聊。无聊的背后就是没有长期和短期让自己去利用时间去做事的目标。如果是社畜群体,说明当前的工作自己不喜欢,或者公司的发展没有和他自己的切身利益挂钩。说虚无一点,就是公司的发展前景,没有和自己的理想符合。所以上班就摸鱼,带薪要拉屎。不玩手机干什么呢?养活不了自己,还不会偷电瓶。

学生党同理。没有一个让自己要充分利用时间的目标。不论是考研进步,还是追求一个自己的心上人。

其次,就是客观因素了。那就是这些东西太好玩了。自控力稍微差点就沦陷。低著头刷刷刷,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原因就是现在的APP大厂都太会琢磨人心了。心理学,营销学玩儿的贼溜。毕竟现在APP的任务就是抢占用户时间,谁能让用户在自己的产品上停留更多时间,谁就赢了。

其实现在的学生,真的挺不容易的。诱惑太多了。咱们的教育从小到大,只教人怎么读书考试,却忘了怎么教人去抵挡外界的诱惑。

只能靠自己了。


游戏!


游戏,抖音,微博,快手,B站…


不,是大多数人,


各种充满诱惑的东西


抖音 王者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