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心态,隔三差五的就让核酸,就跟去年口罩一样,当法宝了,养活好些人了。大冬天零下好几度,坐著轮椅,抱著孩子排溜长大队。在外头等了俩钟头,冻得不停地跺脚,原地小跑儿,回来就得疱疹了,还得自己上医院,没病也作了病。拿个棍子往嗓子眼里杵,恨不得三天一次,没得肺病嗓子眼都杵烂了,冻成肺炎,问题是也没见咋招 ,还那样。其实没招,就是嘴硬不承认,折腾人,这下可有活儿干了。可不能承认没治没招,再接著琢磨招儿。可气的还有,河北省的正规医院做的结果,拿北京的医院不承认,非得在北京,还三甲再做,在中国做的拿美国去承认不承认呐,欺负人吧!


你是一个普通的健康人,你非常配合的来到了核酸检测点排队,到了之后你发现没有人遵循间隔1米的规则,也没有执法者来规范人群。你前方排队的人是一个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他虽然戴著口罩,但是不经意的脱了口罩,吐了口痰。「咳~~~~呸。」病毒随著空气飘到了你的眼睑结膜。

恭喜你,你被感染了。

故事没有结束。你检测完回到家,自我隔离七天之后,检测结果出来了。

恭喜你,你是健康人。


全民核酸检测 这事是有风险的 没必要无故给自己增加风险。

「有可能」工作人员不换手套 群众聚集 排队距离做得不好 交叉感染 等.....

有风险有收益

假如在检测过程中感染,那检测是否能检测出来呢? 安心丸也咽不到肚子里呀。

我都怕就这两句话再给我抓起来,不信谣不传谣吧。 我说的只是可能有的风险。


很多人不愿意随便做核酸检测,原因大约如下:

讲道理、讲公序良俗、讲公民权、讲法律,每个人都有做或不做核酸检测的权力,和每个人都有权不加班是一个道理,这个无须解释属于常识。官方可以提建议,但不能忽悠、不能强迫、不能封锁消息。强迫本身就涉嫌违法。

话说明白了,大家自己决定。已经做了的,也没必要裹挟其它人。有的人可能是很积极,帮官员说话,但让官员自己来说多好,何必传声筒呢。

强制检查?暴例一开,后患无穷。比如警察说破案,是不是可以随便把所有人拘起来讯问?(他们有人已经在这么说)是不是可以随便闯入家宅「寻找案件线索」?

通信那块,为了抓网路违法,是不是可以监听每一个用户寻找线索?

随便一个垄断企业甚至社会企业,是不是可以要求用户答应一些不合理的条件(比如交出隐私)?实际已经在干了。

每个领导或老板,是不是都可以「解释权归我」,让员工下属做一些没有具体规定的事情?

现在社会风气什么情况,大家都有数。这个权可真的不能乱放,不然今天是疾控,明天后天那就是一窝蜂,反正「解释权永远归官」。

话说,老百姓怀疑哪个官那啥抓来检查行不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

当然仍然是讲道理,如果真的有必要为防疫做什么,相信老百姓会通情达理的,跟自愿加班是一个道理——前提是信息通畅,官民关系良好。

现在有些官吏啊,真的应该反思一二,为什么老百姓不相信你说的?为什么老百姓不肯支持你?


难受怕疼

心里没底

怕被确诊,选择逃避


有的社区缺乏管理,核酸检测的时候就好像逛市场一样,哪哪都是人,要是真有一两个带病的就容易传染上很多人,很多人就是看到人太多了怕被传染就不愿意去了


原因可能有多种的,比如口腔取样感觉难受的,不愿意;有的人可能感觉自己没问题,不需要做检测,做了也是浪费;也有可能有的人害怕面对,假如查出点什么,难以接受;也可能有的人感觉核酸检测不准确,检出率太低。


因为没底呀。

我半小时前刚做完,整个现场完全没有间隔一米,做完检查10个人有9个往旁边的垃圾桶吐了口水。(PS:包括我自己也没完全规范因为是冬天还在外面做测试眼镜完全起雾看不清方向)

这样的环境,有一个人是阳性我都怕。

倒是一直听说核酸检测疼,做完反而没感觉。咽试只是感觉干呕,鼻试做完后反而感觉鼻子通畅不少。


滥用,容易导致传染。

常规的群体预防,本应该是体温检测,带口罩。

现在不管有没有传染确把核酸检测作为常规预防手段,也间接导致了准确率降低,聚集检测传染风险变大


我觉得很容易理解吧,我能想到的几个心态

  1. 害怕交叉感染;各地检测水平参差不齐,相信你抖音也刷到过某些地方检测不合规导致吐槽的视频,不去检测可能相对安全。
  2. 意义不大;某些公司组织核酸检测,若采用自愿原则就会导致部分人检测的结果。部分检测,没检测的人不知道核酸结果,传染的概率跟未检测部分你说是不是一样?
  3. 害怕检测难受;抖音上那些干恶的,棉签插到鼻孔深处的,你看看他瞅瞅,是个正常人若在现场都会后退2步对吧
  4. 对检测结果不信任;相信你也看到过多次核酸检测才阳性的新闻,若非空穴来风,说明这个检测除非必要,否则有些人觉得意义不大

我觉得楼上有个人描述的场景很有意思

健康的我去核酸检测点排队检测,发现人员密集,甚至还有抽烟的,也有没遵守检测规定间隔一定距离。如果此时被一个唾沫星子喷到口鼻,眼睛,若这个人是感染了的,好,终于轮到我检测了,检测完毕,结果展示阴性。回家过了个潜伏期14天,甚至24天(好像记得是最长潜伏期的时间),发现自己感染了,找谁说理去?


主要还是看网上说做核酸怎么怎么样的时候越看越害怕 我做核酸之前也超级不想做 光是想想都快哭出来了 做完之后就感觉真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还是能理解的 但是也有就单纯不配合的那纯粹就是没事找事了


害怕,毕竟有那么高死亡率


除了鸵鸟 怕确诊或误诊的人

还有一部分是怕疼被别人吓到了的

再有就是看到大批人排队,望而却步的


惯的呗。

国外确诊都一亿了,人家在担心生死,咱们还有一小撮人天天哔哔赖赖做检测不舒服。

真是有的人就配生活在群体免疫的国家,你给他抬举到尽检尽治的国家,他也会用实际水平告诉你他不配。


医院通知结算,来了要三天核酸检测证明什么意思?交钱特方便,要退钱别提多难了。手术收红包的时候没提要核酸检测。


因为看到那么多身份证和家庭住址被曝光的患者。

坚定了我不做核酸的想法。

好家伙!万一真是阳性,那我基本上就是要自绝于小区了.......

不光是我,我的父母亲人都会被戴上有色眼镜指指点点。

很可怕!


不做核酸检测还让你们有逃出优越感了!


狗屁核酸做他干啥


第一,感觉自己没问题,去做反而增加感染的风险,又难受。

第二,排队人太多,时间太长,天又冷,比较烦。

第三,不太相信核酸检测,万一本来没病查出个阳性来,这不是添堵嘛,如果被拉去隔离,家里的宠物还没人照顾了。

看到这么多人和我一样的心理,就放心了。


第一点,有些人群并没有做核酸的必要,核酸可不是免费的。对于一直遵守非必要不外出政策,待在学校里每天还在做健康监测的人,所在地区也一直是零确诊低风险地区,现在要去的地方也是零确诊低风险地区,这种情况下,为什么需要去做核酸检测?那规定的非必要不外出政策还有健康监测起到什么作用了?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定下的政策能够防控好吗?

第二点,核酸检测总是要求多次,我本人返乡前做了一次,返乡后又要求我做一次,我从低风险返回低风险这之间有一定混进去什么危险的东西吗?返乡后再做一次是否有必要呢?既然所有低风险地区都默认自己的地区是安全的,为什么不能互相认为是安全的呢?总是在无意义的事情不断的让人重复再重复,势必会引起人的反感。

第三点,去做过核酸的人心里都清楚,那地方的人群密集程度不亚于大型聚会场所,如果真是高风险地区的人,去集体做核酸,那就要承担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什么不愿意,疫情防控期间应避免人群聚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