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挺积极傻傻疯疯的,但是想一些事情却很悲观!?!



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有两种理解。

一种就是现实主义者。

知道现实中有很多困难,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未来充满挑战,也知道自己没办法改变太多,但还是愿意挖掘自身潜力,为自己想要的目标去奋斗,并且积极解决途中的所有困难。

不是相信一定有好结果才去做一件事,而是因为我们觉得这件事是正确的才去做。

可以考虑到事态发展的积极面和消极面,最终以事实作为唯一导向,并做出切实的努力,一切思考只围绕著如何解决问题及达成目的。

另一种是幻想主义者。

那么所谓的消极不过是逃避,所谓的积极也不过是幻想。从来没有脚踏实地去争取过什么,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愿望就躲起来暗自神伤,却又期望自己不做任何努力,却有人可以拯救自己,或者事态自然而然就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

然而。

"No one is coming."

除了你自己。


因为不敢太快乐,很谨慎,怕翻跟头,你说要是很快乐,万一等会又什么事情突如其来直接让你陷下去那感受很不好。

都在想办法把问题想的糟糕点,这样以来也好解决问题,再糟糕也不会慌,而且也有心理预防针,所以在处理的过程中你就看到很积极的那一面,不过我想一个整体愁眉苦脸的人,是不会受欢迎的,那你只需要把人们想看到的那一面展出来就好了,如果展不出来漏气的话就很烦...你自闭吧(这tm我总觉得跟任何人无关!)而且一般很现实的东西,我认为那种阴暗暗的东西很吸引人,虽然说它不一定是现实的,但我本身就是那种一不自觉的把事情想的很天真简单的人,就信那个东西了...

如果说你都不想干了,不是说你狂了,而是你tm真就陷入悲观里了...精神状态不好的一直过。要劝你乐观也不大可能,尽量减少陷进去。

老子就是sb没错了!


其实生活中应该有很多这样的人吧。他们平时看著积极乐观,表现的很向上的。可是遇著点儿事儿就会唠叨抱怨一堆。这应该属于内心悲观的人。


想问题悲观,期盼问题乐观的人,谓之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我觉得这个问题我在奇葩说中蔡康永和马东的聊天中顿悟了。上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