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不是抑郁了 是工作和生活遇到一些交流困难 感觉心累 想逃避 但是又不可以 必须继续下去


当我越来越无法肯定我自己的答案的时候,我就是孤独的,就只想一个人待著。

和朋友聊到一些事一些人,其他人都可以自由地阐述自己的想法,而我则无法十分肯定地表明自己的想法。因为我既不真正了解原委,又不能擅自揣测。我若是讲明自己所以为的观点,又常觉得不大周全,总是有所欠缺。

就以网上某些明星撕逼的例子来说,每个人都以自己所看到的一面来阐明观点,或黑或捧。但明星又离我们太远,看不到的那一面又是怎样呢? 我们这些普通人,既没有与之朝夕相处,也不曾一同共事,始终只是以我们所看到的一面而评判罢了。

在我十八岁以后,接触的事物越多,心智越成熟,我便越不敢肯定自己的答案。无关自信,无关自我。仅仅觉得世上总没有唯一的答案,因此我越来越少发声,仅仅将答案留在心底,适时修改。每当这时,我就只想自己待著,沉迷在书、电影和自己的思考中。


当我面对真实的自己时,我看见自己的孤高,不甘,欲望,懒惰,脆弱。


在鼓起很大的勇气想去尝试改变,尝试著与周围人沟通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哎呀,是你想太多了」「你就是太闲了」「你找点自己喜欢的事做就好了」「你们年轻人就喜欢无病呻吟」……这种时候我就只想自己呆著,因为在我心里,不理解和轻视比孤独要可怕多了。孤独只会麻痹我,不会在无意中伤害到我


在宿舍感冒,咳嗽声很大,无人问,但我也只想一个人静静待著不说话。

其实那个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很弱小,很想有人问一下,既然没有,感冒也会好的,我的情绪也会好的。


我要说上厕所的时候,怕是会被鄙视。

人生啊,从来都是煎熬。事实上,当你翻过眼前这座大山,发现后面是一座座翻不完的山,可你又能怎样呢,就像《中国合伙人》里黄教主说的「你只有往前游,不断的向前游。」

所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吧,当攀登是一种习惯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那么累,那么难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