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到珠江,其实买之前纠结,买后都一样,尤其是对业余爱好者来说


星海


同等价位你指的是多少钱

2万块钱以下,都差不多

不过既然买国产的,不用买3万以上的

你自己到琴行试试喜欢哪个音色就好了


注重音色的话,可以选择雅马哈。训练基本功可以选择卡哇依


3万以下国产,3万以上进口雅马哈,不要国产的,建议3万以上买赛勒吧!


这个问题好难,上云租琴网站看看吧


其实这句话应该换一个方式,

同等档次的珠江、星海、海伦、雅马哈,卡哇伊,哪个更便宜?

为什么?

因为你不了解钢琴,另外由于钢琴市场的鱼龙混杂,同等价位的钢琴并代表档次是一样的,行业叫拿系列蒙人,比如买珠江钢琴,你一万多买个珠江还比较划算,两万多你再买珠江划算吗,不划算。因为两万多你可以买到珠江的高端琴恺撒堡;还有雅马哈,你一万多、两万多乃至三万多买的都叫雅马哈,可你知道你买的是那个档次的?雅马哈YS系列和YC系列差距有多大,你不知道,但店家为了卖琴,都会说足够你孩子用;而星海、海伦、卡哇伊你更不了解,所以,你首先要做的是去搞明白这些品牌都有哪几个系列,分清楚档次高低,然后对比价格会更容易一些。

否则,没有谁家会说自己家的琴不好,

因为没有不好的钢琴,只有不好的价格

不要用所谓的单一品牌,去判断所谓的钢琴好坏。

真正决定钢琴质量的,必须是钢琴本身的具体内容。

品牌只是一个外在保证,然而没有了内在,只有一个空壳子保证又能怎样呢?

一个问题是,现在的钢琴,如果不讲清楚档次型号,只讲品牌,属于耍流氓。

任何品牌,必然存在,中,低,高档次的事物。

拿低对高?那没法比。而很直接的一点,只要是档次一致,那么基本的产品质量才有对比的意义。

首先,钢琴高度,120以及以下,属于训练用钢琴。

120至130,属于家庭演奏用钢琴。

130以上,属于专业演奏用琴。

可以很直接的说明一点,120的钢琴,超过了两万,就属于价格溢出。实打实的质量有,也应该在2W以内。

120到130,随著高度的增高每高一厘米,都会增加数千乃至上万的成本,2W到8W左右比较正常。

130高度以上的,8W以上。

钢琴的品质,直接由选材用料,具体的工艺,以及内部机械构建构成。

而以上相关,不是一般性的钢琴老师所能够了解的玩意。实际上,百分99左右的老师,根本没有建立正确的钢琴好坏的概念。

真正能够了解品质如何的,只有琴厂工人以及调律师。

如果判断品质,请带第三方调律师或者工人。而非是所谓钢琴老师。

同时,价格方面,可以直接参考网购的同型号同档次乐器。

不用理会什么网购不能看啊之类的。

现在市场的大数据,我问过我所知道的很多朋友以及学生,直接就是钢琴购买,有大概3分1不到的人群,都是使用了网购的形式,而非是实体店形式进行购买。

具体来说,4W的同型号同档次钢琴,在网购流程上,只有2W5左右的价格。并且,在之后的实际使用中,并没有所谓的质量问题。

实体店以及品牌,拚命否定国产品牌钢琴,以及网购渠道。

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其他牌子的钢琴,价格虚高,利润空间很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