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里面含有活菌,通常要低温保存,如果过期了或者高温下,它的活菌就死了,失去了它的保健作用,那么除了这一点以外,它的其他作用是否也受影响?比如:蛋白质,补钙等其他作用,也会因为过期等因素消失吗?


如果非低温储存,并且还过期了,就不要再吃了,可能有杂菌滋生。

如果在低温储存,刚刚过期,可以观察包装有没有鼓胀,打开包装后看看有没有明显的乳清析出,豆腐脑样的蛋白变性,有没有除酸奶特征风味以外的气味。

如果一切正常,可以放心食用。

企业订制的保质期是一种基于观察和理论综合得来的平均水平,并不是极限值,不是说到那一天就真的会变质了!!!

只要没有变质,就和正常的产品一样。


杂菌增加了,有毒的物质也会多,对人体的危害程度可能性大大增加。最好不要再吃了。


菌不会消失啊,菌只会越来越多,而不会消失,除非高温杀灭。即便是过期了,但是里面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还不会受影响,只要不是腐败变质的就没问题。


如果是低温储存的,最多只会更算一点,不会有太大问题

酸奶是食品,不是保健品,没有保健功效。保质期和变质不一样,没变质能吃 ,变质不能吃。其他变化很小。


时间久了里面的活菌会死掉,里面的蛋白质和钙还在。

一般情况来讲,如果味道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饮用的,但如果说发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说产生了霉菌、发出腐烂的味道等等异常情况下过期的酸奶是不能继续饮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