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很多年美股的,从2W美金开始,又做A股,发现美股现在鸡肋了,怎么办?本人职业投资者哈。


对美股「鸡肋」的感觉咋理解?是不如A股刺激(可选标的少,还是中概股交易量少,跟A股比2019年上半年涨幅少...或不像A股有题材、板块、消息等短炒高频交易的机会)?

如果是长期价值投资的风格,我跟题主持相反观点:美股对比A股还是最具长期价值投资的市场。

1.美股的整体参与者以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主,更为理性、成熟,不会过于高估;对应的缺点是:短炒的机会少,短炒的风险大;

2.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公司,还是以在美国上市为主,国内科创板(1-3年内)难以占优,因此美股有更多的高成长性优质中概股标的可选(是A股的2-3倍);

3.因为中美争端冲突,使得很多中概股对比美国本土同类公司,当前是有折价的,反而当前是不错的买入时机,当然这种买入时机对2、3年以后的中长期来回顾看,才有价值。(短期海外投资者对中概股的态度不会改观)

4.美国本土每年都会诞生很多牛股和价值标的,复盘最近3年,细分品类的消费品牌、SAAS行业、FAANG白马龙头的涨幅和回报率都不输于A股;相信今后亦然,其文化和高势能,具有全球化的独特优势;

5.最近2-3年新上的中概股,很多市值比过去的一级市场估值还低,且交易量非常少(外国投资者看不明白、没参与),这是个问题,同时也是个机会,一旦这之中的公司业绩凸显(营收维持高增长、止亏转盈、有规模化利润),市场很快会跟进,对比A股更有出10倍股的机会和概率(靠业绩、真实价值,而非炒作);可参照2012年的唯品会案例。

最后总结是:美股更适合理性的长期价值投资者,重在标的的深度挖掘和研究;A股很喧嚣热闹,短期获利多(涨幅大)是「相由心生」的片段视觉问题,不利于长期。(为数寥寥的价值标的,价格严重透支和高企,难以下注)



美股连创新高,就是赚钱赚的想吐的意思呗?

全球股市哪家强,心里没点什么数吗?


为啥鸡肋?

同时建议看看 周边市场 - 北欧 英国 日本等。只要英语OK,在能力圈内做投研没问题。


美股鸡肋?

你看上去不像职业投资者啊

职业投资者都知道美股的期权、做空

以及各类商品大宗ETF多空

美股没有一个星期是鸡肋行情的。

除非你把美股当成A股只做多哦。


现在美股好像并不鸡肋吧,三大指数都收再最高点,唯一该担心的是不是行情能继续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