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面有这样一句话: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阻碍,傲慢才是。


注意看宇宙社会学的三条定理。

科技爆炸。

工业革命到现在也就两三百年,人类已经开始利用核能,并且朝著核聚变研发了。

其他一些领悟,量子,暗物质,反物质之类的研究也在进行中。

工业革命前人类文明几千年基本没什么变化,工业革命开始后短短两百年的成就可以说是技术大爆炸了。

如果三体没有对基础研究领域进行干预。

四百年后,别说对付三体舰队了。

人类都能在比邻星的海滩上裸泳晒太阳了。


感觉会可以,人类生存环境比三体稳定,生存是文明的前体,如果有很好的前体条件,还知道了敌人就在不远的未来,而且敌人比我们优秀,发展就会很迅速 所以感觉应该会可以


三体人的智子就是为了扼杀地球的科学技术,按这个逻辑如果没有智子地球文明至少可以和三体抗衡。


三体文明有技术爆炸,所以应该是可以的
那就是三体舰队能否抵挡地球舰队了

应该是可以的

三体人角度

三体人是通过研究人类的科技文明进程推断出人类的技术爆炸,技术的突飞猛进,我认为三体人的推断应该是极为精准的,否则也不会使用大量资源去制造智子。

人类角度

在得知三体舰队前来,人类文明整体进入了毁灭的倒计时,人类社会应该是能联合起来全力发展的,很何况在与三体人的战争的压迫下,毕竟战争才是科技进步最强的推动剂。

所以说人类科技只会比三体人推断的速度更快

所以说,应该是可以的。


当然可以,人类的指数级科技爆炸是建立在一个十分稳定的基础也就是地球这个完全衡纪元的星球之上,三体人由于乱纪元的扰乱,就算它们的信息共享能力十分强悍也只是建立在一个无根文明之上,相信等到三体星人航行即将进入太阳系人类也就和三体星人的科技相持平,人类由于有限的信息共享方式,不到百年的寿命也会影响到人类的科技发展,人类的三分之一时间(或更多)全部浪费在点科技树上了,只有一小部分人类在进行科研,当然也不排除人类会在危机纪元启动全民科研项目,这样也最多会让人类在战争中赢的更简单而已,总之不管如何,没有科技锁死,在星际战争中,进攻一方总是吃亏的,除非进攻方已经是一个流浪文明(由于各种原因被迫离开母星生活在飞船中的文明)这种文明可以在航行中保持人口,科技的发展,当然三体也就不算了。


不能,要是没有使用智子,地球就没有备战的想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