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接手,你会做什么,如果不接手,你会做什么?提示:不接手可以自己冬眠


会,相比云天明对人类的失望(我也没抱太大期望),我更加好奇宇宙的秘密,没有三体人这一出,我也愿意接手。


会!

唯一的原因是还不想死!与其在地球等死还不如搏一搏,反正等死也没几天了,搏一搏的话还能见识见识外星文化,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孤独了。

至于程心和地球如何,反正已经是一个将死之人,根本做不了什么,而且,要将我送上太空的不是那个自己一直暗恋的程心吗?刚好满足下她的愿望,作为舔狗最后一舔。


我觉得我不会,因为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下面摘一段原文,是云天明内心想像,我已经瑟瑟发抖了,我本来就是个胆小的人,所以大概率不会接受:

如果他的大脑真如程心所愿.被三体人截获并复活,那才是真正的噩梦。那些冷酷的异类会首先给他的大脑连上桥官介面.然后做各种感觉的输人试验,对他们最有吸引力的当然是痛苦感,他们会依次让他体验饿感、渴感、鞭打火烧的感觉、室息的感觉、还有老虎凳和电刑的感觉、凌迟的感觉......他们会搜索他的记忆,看看他最俱怕的酷刑是什么,他们会发现的.那是他从某个变态的历史记载中看到的:首先把人打得皮开肉绽,然后用纱布裹紧他的全身,当一天后血干了,再嘶嘶啦啦地把纱布全扯下来......如果搜索,他们会发现他的这个恐惧,然后他们会把撕纱布时的感觉编人他的大脑。历史上真正经历那个酷刑的人很快就死了.但他的大脑死不了,最多也就是休克,在他们看来也就像晶元锁死一样平常,重新启动后可以再试,一遍遇地试,出于好奇,或仅仅是为了消遣......他没有任何解脱的可能,他没有手和身体,咬舌自杀都不可能,他的大脑就像一节电池,一遍遍地被充人痛苦的电流,绵绵无期,永无止境。


肯定接手,反正离死不远了,我还能做的就是去往遥远的三体世界,给人类留下多留一丝希望。男人天生是战士,维护应有的秩序乃是义不容辞的使命,总比留在地球抱憾终身要好得多。反正按照三部曲已有的设定和故事情节,这一去我极大概率能赢,还能得到一个小宇宙。我在地球上能做成这种事情么?当然我要是过去的早一点,我就把星星换成别的东西支援一下章北海这些人,总比给程心那种人强。

再说了你指望三体人会玩我们人类的拷问?别逗了,且不说三体人极度理性,不看重感性的设定(虽然我觉得这是鬼扯谈)会不会玩这套,就是玩这套我也可以直接躺平,跟他们讲道理,反正我横竖一个脑子,按三体人理性设定我应该没什么事。之前那些秒写纯粹就是大刘想像出来的东西,智子那种微观粒子造物都能做,我脑袋里面想什么他们能看的清清楚楚,根本没必要那样搞我好吧,而且真的那样搞我,反正我总是锁死态,最后一个留下来的肯定是我没出事的版本,还是继续做事,不影响后续发展。


首先要弄明白云天明当时的心理状态。

而心理状态是生存状态的内在反映。

我们看看云天明的遭遇。

绝症,病入膏肓。

心理学中,人类面对死亡时的心理状态大致是一个:拒绝,愤怒,焦虑,痛苦,接受的过程。

他已经经历了整个过程,期间所遭受的折磨不言而喻。

而期间,他又受到了病友离世和家人离弃的双重影响,此时的云天明已经到了哀莫大于心死的状态。

这时死对他反倒是一种解脱。装进骨灰盒跟大部分装进骨灰盒,一小块在外太空旅行,有多大区别?

作为终极舔狗之一,他心中唯一残存著的,能让自己感到一丝温煦的,就是对程心的回忆和臆想。

这时别说程心让他死,就是让他干任何违背自己意愿,违背自己良知的事情,他都会答应,顺便临了再舔一口。

无非是废物利用罢了。

而事实上,他到了三体人那里,编那么多童话故事,又将《王子》的故事隐藏期间,隐晦的体现了他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将这个故事讲给程心听。

最后,咱们的终极舔狗得偿所愿,升级成了星际舔狗。

所以,程心并不会觉得亏欠云天明,她那样优秀的人会缺舔狗?

云天明也从来没有在内心中埋怨过程心一丝一毫,至少程心给了他机会从生舔到死,从地球舔到外太空。

因此,何来愿意不愿意。


不知道

处在云天明的位子,已经病成那样了,又觉得没人爱自己,趁著脑子还活著去探索宇宙也不错

但又害怕面对酷刑

所以,不到「绝望」的那一步,现在的自己是想像不出来那时候会做什么选择的


云天明是人类的王牌


上面答题的诸位,你们不知道「无法进入安息」是犹太教义中最恶毒的诅咒么?「生不如死」,甚至没有死灭的希望……此世即永恒之地狱……你们觉得自己能支撑下去?


会,宇宙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如果能去外太空看一眼漫天繁星

总有人会忘记身后的小小地球


不会。人类不值得,圣母不值得。


会,生与死已然不重要,这个星系没有我所留恋的东西,也不是在无尽的太空中保有自己的意识,肯定是需要冷却(相当于睡眠的)


大概率是不会的 因为我不是舔狗呀 也不具有自我牺牲精神 谁能体会一个意识在太空中飘荡的孤寂感

我只想安心地死掉


会。

另外麻烦把如果去掉


应该会吧,我想去看看更远处的星星。

即使是在三体末期,人类也没有造出「把家园搬到太空」的世代飞船,除去最终乘坐曲率驱动飞船逃逸的程心,以及被章北海赶鸭子上架,早就开始被迫流亡的星舰文明。

绝大多数的人类终其一生的努力,都只不过是在太阳系内摸爬打滚。

你们那些对自身存亡的顾虑,与宇宙相比实在是太过狭小了。即便是上升到种族、文明也是一样的,因为宇宙实在是太大了。

难道你会去在意自己身体里的某个细胞是生是死吗?

在这个普通老百姓连出国都是奢望的时代,你问我想不想进入太空,并且每一步踏足的都是前无古人之地。我的回答是肯定会去的。

一旦相遇失败,本就是将死之人的我只不过是在漫长的虚无中等待著装置老化、失效,然后在失效的瞬间脑死亡。

如果相遇成功,我可能会受尽折磨。但这是不可能的,对一个文明的最高敬意就是将其毁灭。如果三体文明可以直接毁灭地球,那么他们也没必要为难我这个最后幸存者,因为到那种情况,活著比死亡更折磨人。

黑,真他妈的黑啊。太阳系是美好的家园,也是一间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子。

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无法走不出脚下的地球,逃不出引力的束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