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刚毕业,入职了一家创业公司,看到周围同事悄悄得离职,有一种一个圈里长大的猪,然后有一个被拉出去,所产生的类似危机感的感觉,你们刚工作时,对同事离职是什么感觉呢


刚入职场的时候,由于在工作中也没什么存在感,自己的价值也不高,很多时候跟离职的同事没有太多交集,对于离职同事会让我有种人走茶凉的感觉。

最近几年越来越开始发现,离职的同事其实也是你一笔很宝贵的财富。因为如果你们长期呆在同一个公司,你们的社交,你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涉猎的知识体系,大概是雷同的,所以呆在一起的同事不会给你带来一些全新的认知和看法。但是有的同事,去了新的城市,去了跟大的平台,会让你发现工作和生活上更多的可能性,也会对自我的定位,对未来工作的发展有一些全新的思考。

我现在开始保持著和前同事们的联络,生活里他们都成为了我很好的朋友,在工作上因为没有相关利益或者利害关系,他们会给我提供很多中肯的建议。他们在新的公司,新的领域的所见所闻,也可以帮助我更全面地了解行业,而不是整日陷入自己的执行中,缺乏对外界的普遍认知。

最近看了关于职场上的一些知识,很多人都会认为,你除了发展公司需要你做的定制化技能,也要熟练掌握一些通用技能。这点我也很认同,没有人会在一个公司工作一辈子,所以不要让你的能力与认知仅仅匹配当前公司与工作的需要,不要放弃自己在其他方面的可能。而这些前同事们,很可能就是你的领路人,你的军师,甚至是平行时空另一种选择的你。

我很大的感触就是,这些朋友真的帮助我很多,也是我很珍惜的关系。


跟我熟的话,我会舍不得。跟我不熟的话,没有太大感觉


想当初刚就职,业余还是一直在玩儿cosplay,有一位同事是高级摄影师,平时也常常为单位拍一些发信息所用的图片,但是他很不开心,觉得自己在单位受气,也不得志,只是苦于父母的要求,没有办法自己出去创业。

我那时候常常和他一起畅想,约定两个人要去拍正片,要拍什么样的主题,怎么拍之类。但也仅限于想想,毕竟单位的工作还是很忙碌辛苦的,即使在非工作以外的时间,也经常没有精力和心情去做别的事情了。而且虽然他常常说要辞职,但是我总觉得他是不可能辞职的,毕竟单位的待遇也很好,旱涝保收,况且他的家人又是那样激烈的反对。

然而就在我入职大概一年之后,他竟然真的辞职了,就连年终奖金也没有要,痛快辞职,开设了自己的摄影店,并且很快打出了知名度。

我们曾经相互鸽了无数次的拍摄计划也终于排上了日程,而且拍出了质量相当高的正片。

所以当时的感想大概是,高兴羡慕而且佩服吧。


公司的同事离职了,你是什么感觉?公司的前台离职了,心理挺舍不得。 我们公司就一共四人,准确的来说一共是四个员工,四个老板!在一个不像是办公的地方办公,之所以说是不像办公的地方办公,是因为这个就是在居民区的办公楼。老板想节省开支,所以只有四个员工。一个推广,一个前台,两个…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可以清列表了


有时候,留下的要面对的才是危机……

曾经因为没有及时抽身而悔恨万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