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女生成绩还不错,是不是有些骄傲啊?


老师不是妈,做不了的事要学会放下。你还有好几十个孩子需要管理。

而且从你一句话的标题我也看不出来你作为老师是怎么知道她和弟弟吵架、吃醋的,也就是说事实是什么还不一定呢。就算是真的,这是家庭教育问题,你还能教育她妈不成。


你真是好心的老师,不过不太懂儿童心理问题


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可以问清楚,是什么事情,为什么吵架,吃什么醋,女生到底怎么想的,然后明确告诉女生,这件事她的对与错,然后理解并鼓励

不要一上来就对事情做定性分析,从提问的描述来看,提问者并没有深入沟通,甚至没有足够的事件作为依据,就说女孩吵架,吃醋,叛逆,都是没有依据的主观判断,非常不妥

吵架有时候是因为没法正常沟通不得已,吃醋是人之常情,只要不引起过激行为,叛逆更是扯淡,逆我者,皆为叛,为什么要服从另外一个人的意志?那只能说建立在理解和信任的情况下,不然老子为啥要听你说的


题主是位好老师,点赞~~

一个同事家刚好也是姐弟两个孩子。同事总是对儿子要求更严,完全不会要求姐姐让著弟弟。姐姐吃弟弟的醋?不存在的,家里哪有醋好吃。

像题主说的这种情况,我推测,

大概率是父母对弟弟比较偏心(有意或无意),

女孩子比较缺爱。

题主不妨私下去了解下看看

设身处地想了下,如果是自己遇到这种情况,

有机会的话,也许会侧面提醒一下她的父母

如果不方便去了解,或者感觉女孩父母那里改变的可能性很小

只能鼓励女孩更多自爱自强

但,决不会劝女孩要多让著弟弟


这个更重要的是家庭引导,因为作为老师,不知道孩子在家里是怎样得环境,所以不容易做


家长的错,关你老师何事?


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个女孩的心理。她为什么老和弟弟吵架,为什么吃弟弟的醋。我觉得,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家里的环境。家里是不是重男轻女?是不是忽视了对大宝的关爱?如果是这样的话,你需要疏导的不是女孩,而是女孩儿的家长。


可以和他说,你妈妈给你弟弟的爱,曾经也一模一样的给过你,不过现在你长大了,你弟弟还小,等到你弟弟像你这么大,现在你妈妈给你的爱也会一模一样的给你弟弟,你妈妈爱你们,没有更加爱谁。

不过也要找她妈妈沟通,在照顾弟弟的同时也不能冷落的小女孩,也不要因为小女孩大就什么事情都要他让著弟弟,孩子小的时候是最佳的教育时机,不能因为他小犯了错就责怪别人。


看情况 如果是弟弟错了 就该打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要听她说,不把她仅仅当个孩子看,去问她为什么会吃醋,大部分小孩子之所以叛逆就是因为得不到认同,要做的是引导而不是强加灌输,你不能上来就说对错,而是认同她后让她觉得你理解她,她才愿意说更多,然后委婉的说如果你是她,你会怎么做,然后问她这样是不是更妥当。

孩子最重要的是认同,尊重,重视,那么点小孩想不出来什么,找到她的问题点后,可以和他的家长进行沟通,然后也对这个女孩多一些关注,她完全认同你,相信你的时候她会听你的话,不会那么叛逆


女孩和弟弟吵架的原因,为什么吃弟弟的醋?叛逆在父母看来基本上就是孩子不听大人话,那么孩子为什么不听大人话?

了解原因才能疏导,你和女孩交流了吗?了解过她的内心吗?了解了才能疏导,不要让你这个老师的心理教育资格证白考。


姐弟关系不好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家庭因素。比起教育女孩,不如去跟家长聊一聊,看看家里有没有偏向弟弟的行为


告诉她能动手不动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