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若惊的赶脚

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要养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会、

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防护习惯。

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快些结束,我真的好想回到学校,毕竟没有几年我也得离开了。

………以下为1月13日原评论……………………

如果是最近,防疫防护服了解一下


不管男女,身材好的穿紧身,身材烂的穿宽松。考虑到光太暗,深暗色如黑色灰色不选。因为这个颜色在暗的光线下不醒目,无法给对方太多信息对方对你的健康评判降低影响好感度影响后续交配可能,浅色,例如白色,红色醒目不失热情。还有最重要的主要看气质。- -


丁香医生建议,蹦迪要选择大小合适的鞋子,以脚趾在鞋子里能活动开为佳。


尽量选择缓冲性能好的运动鞋,能过滤掉很多冲击,减轻膝关节负担,降低运动扭伤的概率。


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裤子,材质以天然的全棉材质为首选。


不知道怎么蹦迪?别著急,快来接收丁香医生给你的「健康迪」小 tips,让你的蹦迪更舒适更尽兴,毕竟,有首歌里唱「蹦迪治大病」!

「蹦迪」这个词听起来又土又 fashion。


年纪大一点的人所熟知的蹦迪,是在舞厅跳迪斯科。


晚饭后梳洗打扮,男士用一些发胶,对著镜子仔仔细细地让每一根发丝都服服帖帖;女士挑选与服装相称的项链或者胸针,涂上最鲜艳的口红,誓要做今夜舞池中的「drama queen」。


而现在,蹦迪的仪式感似乎没有那么强了,常常是下班前后在朋友圈发一条:「兄弟姐妹们,今晚冲不冲!」,半夜又会看到同一个人发:「来个人捞我,我醉了」。


伴随著节奏感极强的音乐,活动身体,舒展筋骨,忘掉一整的不顺利,即兴舞动起来,大汗淋漓过后,你就会有一种释放的感觉,放松心灵,缓解压力。


说了这么多,蹦迪跟丁香医生有什么关系呢?


蹦迪会有一个后遗症,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就是蹦迪之后无论是坐著还是站著,腿会不自觉抖动,俗称抖 jio,而且耳边老是回响起当时环境中的音乐。


这就是为什么蹦迪场所要限制年龄了,青少年身体各方面还没有发育完全,蹦迪场所常伴随著较大分贝的音乐和炫目的灯光,长期在这种环境中可能会导致青少年大脑神经紊乱,失眠多梦,出现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那对成年人呢?


我先分享一个数据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于 2019 年 2 月 12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35 岁人群中,全球约有 11 亿人正在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而在美国,听力损失是第三大最常见的慢性病。

到去年,我国听力损失者的人数已经到了 9600 万,为什么听力损失者的数量在过去十年里一直稳步增加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噪音」。


蹦迪场所其实也是一种噪音环境,但是大家生活都已经这么辛苦了,丁香医生不能劝大家放弃这一点点的快乐,所以只想提醒一下大家,在蹦迪的时候,注意听力健康,不要年纪轻轻就「变聋」,听力损失是无法逆转的。


所以,推荐你下次去蹦迪的时候注意玩耍时间,避免让自己长期暴露在过大噪音的环境下。


接下来我再考考大家,蹦迪的时候哪个部位是动得最多的呢?算上磨损程度的话,膝盖肯定能进入前三名。


蹦迪中有很多动作,如深蹲大跳等,会加重膝盖的承重负担,可能会导致膝关节软骨受到磨损。


特别是硬质地面,每次的 jump jump 冲击都会从脚直接传递到膝关节,如果没有好的缓冲,对膝关节冲击会很大。


所以,再挑选蹦迪场地的时候,建议选择橡胶地面,或者在穿著的鞋子上费些功夫。


那咱们就来聊聊蹦迪适合什么样的穿著。


有一种蹦迪场所的地板是在钢板下安装强性弹簧的,这种地面因为有弹簧助力,会蹦得特别「得劲儿」,但是会有扭伤的风险,特别是当你穿著比较窄、比较高的鞋子时。

丁香医生建议,在蹦迪前先热热身,活动活动脚踝和脚掌,选择大小合适的鞋子,以脚趾在鞋子里能活动开为佳。


尽量选择缓冲性能好的运动鞋,这样能过滤掉很多冲击,减轻膝关节负担,降低运动扭伤的概率。


如果是实在「爱漂亮」,穿了不合适的鞋子,又不小心扭伤了,赶紧停下来休息并进行冰敷,头 24 小时每小时一次,每次 10~15 分钟,时间太长可能损伤皮肤。


如果没有专业冰袋只有如雪糕或者塑料袋装上冰这种原始冰敷工具,建议在冰袋外面加上一个薄毛巾防止皮肤不适受损。之后每天 3 到 4 次,同样是每次 15 分钟左右,严重的话务必及时就医。


下半身的著装讲起来好像有点羞羞的。


咱们先说男孩子,不建议男性选择紧身裤,紧身皮裤就更不要作为长期穿著的考虑了。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20 节内容

盐选专栏

朋克青年养生指南:活得健康,ZUO 得尽兴

丁香医生 有温度、有知识、有态度,新一代大众健康科普。

20 小节 | 3 小时

¥49.00 会员免费

发布于 2020-06-0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windwind

N95


N95


穿上外套你就是清纯校花,脱了外套你就是性感女王!

接电话的时候叫Dj关下音乐。

迪也蹦了 卡座也坐了 酒也喝了 伸手搂你的时候 看到你给你男朋友发了一句:晚安我睡了 我就知道我们的故事就要开始了!

男生可以穿这个最靓的仔

女生绝对得穿这个,非常完美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