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跟谁都亲近不起来,有四年了,从高中开始到现在大一,跟很多人相处都觉得放不开,不自在。

没几个人能知道我真正的性格,我真的不是城府深,就是感觉在别人面前没办法做真正的自己。我觉得我在别人面前该是完美的,不完美就会被嫌弃。别人问我课程表我说错了或者说不知道,就会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可靠,不值得别人信任。别人说话我不知道该怎么接,我就觉得尴尬到爆炸了,觉得自己什么都干不好一点用都没有。我管别人借几张手纸,就觉得别人嫌我麻烦。

我自己在偷偷自卑,难过,紧张。但是在别人眼里是高冷。

我性格是挺皮的那种,特爱撒娇,也爱和别人开玩笑,想和喜欢的朋友靠在一起看剧,吃好吃的那种。但是在室友面前,我应该是很高冷,很内向的那种。其实我在很多人面前都这样,感觉自己从小到大都是这种性格,只是最近几年越来越严重。

别人觉得有人对我好,我有朋友。可是我自己觉得没有,觉得很孤独,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对朋友的要求太高了。

好煎熬。好憋屈。


可能是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和感受了吧?

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也是,做不到完美就会觉得特别慌张焦虑,总觉得寂寞,觉得不会有人接受表象下真实的自己什么的。

后来大点就好多了。

还是那句老话,认识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就想,我是个普通平庸的人,我当然有可能出错,这不可耻。不怎么会有人揪著不放的,我没那么重要。

还要想,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是独特的唯一的,千千万万分秒组成的时间的洪流里,早一点晚一点那就都不是我了。

想办法在自尊和自谦中找到独属于自己的平衡。

不要著急。

慢慢长大慢慢调整就好啦。


亲,咱俩有点像啊。从小被说高冷。尤其中专,起了个外号,冰美人。我要真是个美人也好,这纯是外号不是夸人的。老师也点名夸我,在讲台上说知道冰美人最大优点是什么?面无表情,猜不透她的心思。(这都是刚上中专不了解我才说的,一个学期后知道我是怎样的人了,没人和我说话了)

但我内心清楚,不是高冷,不是城府。冰冷,是不会说话,不知道说什么,面无表情是没有反应,害怕被看出来不会不懂,怕被人瞧不起。怕这个怕那个,就只好隐藏躲避。到大学也是这样的,没有朋友,自己独行。还是给人说高冷。也是,骨子里是有点清高,这个工作后才意识到,小时候当是害怕了。

我们正常的保护自己,可能来自原生家庭,可能来自小时候环境,某件事。个人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是重点。了解下自己内心的真实需求,想要什么,想得到什么。有舍才有得,付出总有回报。回报的可能不一定都是我们想要的,学会接受,面对。

保护的太好了,自己也会不舒服。好比冬天怕冷,穿的太厚了,包的太严了,别人反而认不出你了,时间长了,你也会不舒服。脱下几件,试试看,可能会感冒,可能觉得冷,这些能不能承受。承受了,再看看自己会怎样,会发生什么。就像我们成长,学走路,学骑车,总会摔倒,总会受伤。试著打开自己,让自己感受一下新的生活,做好受伤准备,也许没有伤害,而是祝福。就算受伤,那也是成长必经的路。和生老病死一样,谁也躲不过,那怕他何用~

我是工作后,强迫改变的。不会说话的人,不敢说话的人,面无表情的人,刚开始被老板欺负不给工资~后来找一个工作,老板人还好,就是说我不适合销售,服务业,为了有饭吃,我开始改变,微笑,主动说话,倾听,销售的话术没人教,老板说这是教不来的,那就自己研究。参加活动,见陌生人,强行改变自己。因为不变,我就被欺负,没有钱。通过改变,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性格的弱势,缺点,我的高冷背后是恐惧,我慢,懦弱,虚荣…真的让人伤了,会更有勇气有力量。逃避只会让自己更恐惧,面对才会让自己更无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气,为什么一定要所谓的「合群」呢?只要心是善良的,只要对别人无害,只要自己开心,什么性格都是ok的。

如果觉得自卑,觉得孤独,不敢跟别人展现真正的自己,那就是缺乏足够的安全感,或者是没有遇到能够让你感到非常信任,非常踏实的朋友。

那么就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改变自己,而不是强迫自己。

你要相信,这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人,你在羡慕嫉妒别人的同时,可能也被别人羡慕著,欣赏著。

性格也好,脾气也好,都无所谓好坏。

时常出去走走,吹一下风,晒一下太阳,逛一下街。

悠闲的时候,喝喝咖啡,看看书,刷刷剧。

到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

经济上不怎么富裕的时候,上上班,做做兼职。很多时候出去旅行或者shopping,能解决大多数的不开心。

多看书,多学习,多长知识,多长见识,慢慢感受生活的美好。

要记住,你要接受你自己,别人才会接受你。

或者准确地说,没有人觉得你这种性格不好,只有你自己觉得。放宽心,尝试卸下伪装,你没有那么多观众,生活是自己的,该怎么生活就怎样生活,那么累,那么煎熬地假装坚强给谁看呢?


想的太多了,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同时又追求完美。背负太多不属于你的东西。这儿有个小故事——

有一个老和尚准备带小和尚下山之前,给小和尚讲了很多的清规戒律,其中特别反复强调了一条:不准近女色。小和尚说,记住了。小和尚跟著老和尚下山,在路过一条河时,恰好碰到有一位漂亮的姑娘求救,说自己晕水,问谁能背我过河。老和尚二话不说,背起姑娘,两人聊著天有说有笑地过了河。过了河,老和尚就把姑娘放下了。小和尚心里很郁闷,但是又不敢表达出来。一路走一路郁闷,到最后实在忍不住问了师父:师父告诉我不近女色,怎么自己一看见漂亮姑娘就冲上去了。老和尚说:我一过河就把姑娘放下来了,你到现在还没有放下。


从今天起,由你来定义自己的人生,你愿意吗?雨柔的视频 · 111 播放

感觉你这是缺乏面对事实和真相的勇气,应该是从小太过要强造成,至于应对方法,借用电视剧《天道》中的一句台词送给你:别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也别把别人太不当回事。


你有什么性格啊?


积极正能量一点就好,不要想太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