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多打打竞技场,竞技场基本就把各种打架需要的武器配置给你配好了,你练练就行了。

比如诺德附近的竞技场多半是步战,盾+单手、双手、弓箭。

斯瓦迪亚多是马上双手、马上骑枪、弩。

库吉特多是骑射、马+标枪。

等等。

这都是可以考虑的武器配备。找到自己用著顺心的配置,配一套装备。

2.招兵买马时候尽可能去村里,不去城里的酒馆。

雇佣兵虽然成手快,但价格很贵,并且潜力不如村里的兵升级起来。

为了招兵方便,多跟村子搞好关系也是很必要的。除非实在没钱否则尽量不要烧村。

3.初期属性不行,装备尽可能挑攻击力高的买。比如什么月刃斧、军用镰,攻击力能到50,还不贵。

后期攻击属性上来了,不差武器那点攻击力了,就可以更注重速度和攻击范围了。比如战争之剑、双手弯刀。这都是攻击范围120以上的武器,马上很占便宜。

单手虽然属性低,但需要预备一个,攻城时候很多地形双手轮不起来。并且单手可以配盾,有效提高生存几率。

骑枪需要多加练习才能玩好,但考虑到有些地形不适合用骑枪(比如攻城战和罗多克地区),所以也要配备常规武器。

弓箭和弩需要占两个武器栏,装备的时候要么舍弃盾,要么舍弃一个武器(单手、双手)。

当然还有各种邪道玩法,比如有人一弓+三组箭,全程让队友上去顶,自己放风筝的……

4.虽然游戏简介里说女角色比较难玩,但是如果找到个愿意和你结婚的、有城或者城堡的领主,难度瞬间低了一半。因为你无论招多少士兵,扔进老公的城里,他都会替你给工资。而且还默认加入对方阵营成为领主。免去了很多刷声望的麻烦。

5.驮马要多买几个,有效增加大地图行军速度。

跑商、长途行军时候步兵尽量少带,因为影响行军速度。

6.兵不多的时候最好少去库吉特和萨兰德,满地都是骑马的劫匪,跑得还贼快。

7.虽然骏马的速度非常诱人,但大规模打仗还是需要重甲的战马。被一堆步兵堵在原地不能动的时候,骏马很快就会死。


无他,但手熟尔。开局出生推荐斯国(斯瓦迪亚王国),野怪就是一群光著膀子拿著棍撑死穿个棉袄拿把单刀的小劫匪,低伤穿个稍重点的甲他们甚至打不动你。斯国兵种也是相当不错,低伤难度下队伍里面只要有相当数量的斯瓦迪亚骑士野战基本上就是屠杀敌人。开局商人的任务一定要做别嫌麻烦,任务相当简单而且还有钱拿,可以作为起步资金。然后生活无非就是到处招兵买马,刷刷野怪卖装备(前期没有成为你想加入的势力的封臣时请务必没事就给该势力的领主多跑任务,后面你加入他们以后人脉好的话好处可以说是相当多!)有时候到了一个城市之后会有竞技大会,一定要参加!有时候下满注而且赢了就能赚个几千第纳尔。(当然要看你自己的战斗能力了)

前期没有和正规军作敌对的时候建议部队保持在三十人左右是相当充足的。不建议新手跑商,很难获利。刷野卖装备就行了,这边建议找个有交易技能的npc,减少你卖装备的交易损失。前期卖装备的收入完全是能负担军费的。当你觉得你的装备和战斗能力和你的士兵素质差不多的时候就去维基亚的海岸,城镇日瓦车则挑战一下这游戏比较凶残的野怪——海寇吧

海寇全身都是宝,堪称维基亚特产,他们身穿锁子甲头戴日耳曼盔手拿大斧子见人就是一顿毒打,不接受破财消灾。他们掉的装备是相当好的。前期缺盔甲的时候基本上就靠他们了。

当你声望差不多并且想要加入阵营征战四方的时候,就再攒一些兵员然后去你想去的国家吧。我推荐去斯国,因为斯国士兵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斯国君主哈老四是本游戏公认的昏君,称号齐宣王,经常被其他国家围殴,并且沉迷酒色,前线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他也请各领主参加宴会快乐吃喝。全看你个人喜好了。

还有一点加入势力后建议就使用本势力的兵种,不要尝试混编(加入其他国家的兵种),这样和那个国家打仗的时候士兵会掉士气。也不要尝试雇佣兵,他们素质不高并且收费还贵(除非加入的是罗多克和诺德这种没有骑兵的势力而又需要骑兵)

最后就是好好跟著你的君主干,到处打打杀杀,靠战争发财。平时抓到领主可以俘虏也可以放,俘虏可以拿几千第纳尔的赎金,放了有荣誉拿,后期自立了荣誉可以吸引好人领主投靠你。攒到了钱就到处去城镇和镇长对话买地开工厂,去保障你的稳定资金来源。统治权和自己的实力攒的差不多了你就可以尝试自立门户了(通常在国王不答应给你封地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携带领地放弃誓言,从而自立,但是作为二五仔你会被你原来待的那个势力爆锤) 另外统治权这玩意主要靠派NPC出去游说(对话框里选择「你知道我是多么渴望成为这片大陆的国王吗」)或者是所在阵营与其他阵营签订和平条约都可以获得统治权(我有一个档待在斯国经常隔三差五打了就和打了就和统治权攒了一堆.....)自立之后多试著拉领主进来,刚建国的时候也有一些在其他国家混得不好的领主会主动找你。后面就看你自己了,祝你早日完成统一大业


我说个我个人认为是轻度作弊的方式吧

改技能点和钱,然后随著等级升,才能继续加技能,有钱意味著你不会担心打不过后,穷困潦倒。

然后你的好日子开始了,开始追著土匪打吧,打爽了就是海寇了,反正有钱可以一直重新来过,装备坏了,马瘸了你也不心疼,还有就是不用研究怎么加点,反正升级了,出现了加点的选项,点就是了。

等你熟悉了,就可以各种mod了,等你想要挑战了,就可以不再改钱和技能点了。


战团的话强烈推荐开局维基亚或者诺德。拉一群新兵去杀不法之徒(海寇)。装备好的穿上,不好的卖掉。日瓦车则的装备够你前期用一段时间。

中期加入王国后,双手武器和马上长柄武器是最好的。我一般喜欢:长柄 弓 箭 双手武器。这样攻城能力和野战能力都有了。一定要自己打几座城。全要求分封给你,国王拒绝直接反叛。

后期,你当了国王,你有钱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还可以把其他国家的国王抓起来当手办收藏。

然后你就可以去下载mod玩了。潘德的预言强推。


如果你指的是打仗的时候刷屏,需要练好2款武器。

一种是平衡的锥头枪/平衡的长锥头枪。用来快速安全的收割肉搏兵种。像骑枪一样攻击范围大,吃速度加成,但戳刺速度非常高。

另一种就是弯刀,用来近身收割弓箭手。弓箭手离远了会放箭,离近了会拔刀。所以锥头枪不适合用来搞弓箭手。


开启作弊模式,你就会发现新的玩法


3500的要债任务和收租任务

开局选哪个城镇一样,别忘了偷村民牛卖钱,中期可以考虑马加棍棒枪村民可以马上加到100加俘虏然后拿去卖钱

后期经营自己军队加入某国之前的关系可以洗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