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民族?在中国不成立。


武力和谎言。
价值观


当然是共同的敌人。
谢谢邀请国家凝聚力在于积极的社会文化因此有识知识分子一直不断的努力文化革命,就是在探索推翻给中国带来惰性的腐朽社会意识形态。

中国定居生活的悠久历史,使得文化趋于保守,甚至把孔圣人文化都演绎成保皇意识,造成了统治阶级与被统治者的人格割裂,让这一农耕文化产生了消极作用。

文化作为凝聚力的本质,就是追求普世价值,消除人为隔阂

中华民族认同感之强能够让民国完成形式上的统一,让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民族区域自治,让人们至今对日本侵略历史耿耿于怀,让整个古中国历史是一个连续不断的历史,并且每年还有海外华人回来寻根。

如果你这样都觉得在中国不成立。我也只好说你~

国家的本质高中政治书有。

团体凝聚力的建构去看:《想像的共同体》by 本尼迪克特·安德森 《民族主义》 by 徐迅


国家的本质是什么?作为一个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份子,我们可以用体会来回答这个问题,国家就是维系生存的土地和维系生活社交关系的人们的结合体。感觉还是不够充分回头有新想法了会再做补充。
敌国

强大的敌国

强大而贪婪的敌国强大,贪婪还残忍的敌国强大,贪婪,残忍还诡计多端的敌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