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初三到的美国,已经差不多一年半了,不怎么爱交流,平就在家里和其他中国朋友打游戏,来了一年半了,也不是那种天天背单词练习,也没什么上进心,也就有个家教辅导写论文之类的,现在写论文还需要借助翻译。

但最近出去玩耍发现别人说话我得反应一段时间才知道他说的单词。而且有时候只能听懂一部分,只有些日常用语能交流。身边也没美国朋友,平常也害怕交流的,虽然要比刚来的时候好很多,刚来的时候甚至几乎所有都听不懂。

辞汇量实在慢慢增加,但是内心里还是恐惧去与其他人交流,因为很尴尬,朋友只有国内的,没有外国朋友。一年半了,这个吊样,感觉自己很废物。我该怎么办?


有个方法,供你参考,具体实践还请酌情处理~

先对著爸妈照片用劲给自己几十下,每一下都龇牙咧嘴的那种~ 一边给自己上「发条」,一边念叨:让你不知道爸妈赚钱辛苦;让你乱用爸妈的钱;让你对不起爸妈对不起自己对不起人民对你的期望~

然后啥也不拿,不联系朋友,去大街上住3天,想办法吃,想办法喝,想办法睡大街~

三天过后告诉自己:再跟以前一样生活,以后就是天天这种生活。

回去洗个澡,这种生活的落差估计能让你感到和睡大街相比,努力真的太简单了~


你的年纪还小,完全有机会的。你能提出这个问题就证明你是想要改变的,有中国朋友没什么不好的,其实你在美国久了才知道,一个人英文好不好与有么有美国朋友不成正比的。有的人就是性格使然,会跟老外混的很好,但是未必他英文很好。

其实很多人都是靠著打破自己的舒适圈,慢慢认识朋友,慢慢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的。我觉得你上学的时候积极一点,在学校可以和美国同学聊聊天 没必要逼著自己改变性格。辞汇是慢慢积累的,但是日常聊天其实没什么难度,你可以多看看时下流行的美国电视,或者看看电影挺流行歌曲 看看新闻等等,多磨磨耳朵,这样听力和口语都能提升。

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本人之前就发现过一个问题,跟美国人聊天自己没什么话 特别尴尬,貌似对方一直有问题问我,而我要努力应付回答人家提出的问题。自己却不知道怎么问候别人。

但是时间长了,听得多了,自己也能跟老美侃侃而谈了。因为他们平时聊天还是挺日常的一些话题,比如天气啊,体育比赛啊之类的。给自己一些时间,慢慢提升就好了!


时间可以化解一切。如果很难直接跟美国人交往,你可以先从中国朋友的外国朋友开始,或者同样是外国人的人开始,因为都是外国人,所以会有很多共同话题和感受的,而且大家文化不同,确有很多共同点,很容易交到朋友的,别担心。自己内心坦荡,真诚,放下偏见是最重要的。我当时第一个最要好的外国朋友是一个印度小哥,非常可爱,非常nice。

不用非逼著自己和白人交往。美国跟中国一样,班级里也会有小团体,任何地方都有community,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建议重开


没什么尴尬不尴尬的,多试试多交流就好了。很多美国本土人完全不会瞧不起你英语不好,相反他们会觉得很有意思。我以前有好几个这样的美国好朋友,他们特别喜欢猜我说英语卡壳的时候寻找的那个词是什么。

别怕!多交流!可以强迫自己参与一个社团,天天去。尴尬就尴尬,大家都是从尴尬开始的。


捷径就是减少跟国内朋友的交流,增加跟美国人的交流。

不需要被单词。

把自己放到全英文环境中,为了survival,听力和口语很快就会提升。

可以通过课堂活动、小组项目,或者参加一些club、乐队之类的活动来增加与美国同学和老师的交流。

最后,不要给自己太大心理负担,不需要觉得只有说得很流利了才能开口。即使你单词错了,或者语法不太通顺,他们也不会太介意的。


你说的问题还属于正常范围的。毕竟年龄小,且母语不是英语。按照大家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慢慢打磨语言能力吧。会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