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果足够优秀建议去美国,美国有顶级大学,顶级公司,顶级科研,顶级人才。如果是普通孩子选择加拿大,留学成本更低,更容易拿绿卡,更容易生存。


选择加拿大应该是更合适,各种细节的温馨不必说了,在移民方面的机会要远远好于美国,这是毫无疑问的,加拿大注重留学生的移民政策,机会基本是开放的,而美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而且加拿大的人文关怀在全球也是很好的 ,这个是最让人舒服的感觉……


你好,谢邀。

看经济水平,加拿大留学相对要便宜一些,我在美高留学每年8万刀起步,本科要更贵一些。加拿大的学费和物价都相对低一些。

学术方面,个人偏向美国一些,就业前景广但也相对的,本科以及留在本土工作竞争压力要大。加拿大好大学就那么几所,美国比较好的大学还是挺多的。

近几年中国来加拿大的留学生越来越多,去温哥华多罗多街上中国人比美国平均的留学生要多 (除美国东西海岸的留学生比较多以外还是以本土人为主),看个人喜欢的生活环境和圈子吧。


我觉得不能单纯说哪个好或者哪个不好,得看你现阶段的期待是什么。

还是那句话,适合你的那个选择才是最好的。

我们用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做例子:假设你的留学已经完成了,你接下来想做什么?

如果你出国留学的目的是学历镀金,然后回国发展。毫无疑问,选择美国的高校。美国高校总体世界排名高、师资力量强、人脉资源多,学术资源丰富、回国认可度也高。反观加拿大,整体排名和在国内的知名度都没法和美国高校相比。所以,如果你想留几年学,毕业后回国工作,请选择美国。

如果你是想将留学作为在国外定居、移民的跳板,那么选加拿大。一年之前,我写文章说到认识美本的同学来加拿大读硕博的有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现在这个数字可能要翻两翻。特朗普政府下,留学生留在美国抽H1B、完成移民的难度众所周知。甚至一些金融、建筑、数学,所谓热门专业的同学,都开始打算转头加拿大。另一方面,加拿大Express Entry的分数也是越来越高,很多本地留学生都觉得压力越来越大了。移民受政策影响很大,这届土豆的自由党政府提出「三年100万移民」的口号,下一届如果是保守党上台,可能就要变天啦。所以如果有移民的打算,一定不要走弯路,一定要趁早!

更多加拿大留学、生活、工作资讯和故事,欢迎来看看 @UniExplore枫叶国小记 ~


美国好学校多,学校资源多,教授质量好,就业机会多;加拿大比较保守。如果出国留学的话还是建议去美国,去美国读本科的话,欢迎了解我们新鑫时代焦点我们每年都有大量的常青藤录取,详情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新鑫时代焦点。


未来有移民可能,建议来加拿大;没有的话,去美国。喜欢与世无争环境的来加拿大。


加拿大对留学生来说移民政策优势,美国想留下来一般需要理工科专业。


看外来考虑不考虑移民,要打算移民,建议来加拿大,考虑追求名校,高科技,高收入,大都市生活,那建议去美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