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答了题主一个「彻底改变」的问题,认为没有「彻底改变」这个说法,所以我私自认为这道题目前半问其实是「从改变到较大改变需要多久」。见谅。

个人观点,不喜不同则划。

①需要多久:其实是没有定性的说法到底需要多久的,在我看来,就是那一瞬间。很多事,特别是对自己来说重大的事,感悟都是一瞬间的,只有将感悟化为行动,才是需要时间的。

举个我自己的例子吧,虽然可能会因为我的表述问题看了之后觉得关联不大。(///ˊ?ˋ///)我觉得自己长大,是我意识到我不会再写错班级了。分班、小升初、初升高,总会在班级换了还没适应的时候下意识地在书、作业本上写之前一个班级。但在我高中分班的时候,第一天发教材,我果断而毫不拖泥带水地写下了新的班级。当我意识到这一细小的差异的时候,我知道我成长了。改变要先思想的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较大「彻底」的改变更是要先从思想开始。

我的理解里,改变是以思想的改变,或者说我意识到我思想的转变为标志的。这其实很好判断,自己才是最懂自己的那个,只是有人不愿承认这一点罢了。那么多的,嗯,先前的行为吧,我认为都是为我思想的改变作铺垫的。

②过程:按我这样的逻辑,过程就是不断地累积,感悟,然后在某个瞬间灵机一动,打通了任督二脉,就开窍了。和「机遇」二字有关,其实是不知道积累到什么程度够了,也不知道前期要有多少感悟,唯一明确的的是尽量多积累,多感悟,量变引起质变嘛。还有就是是分阶段的。概念都是相对的,改变到较大/「彻底」的改变两者的划分其实是不确定的。因为自己的主观判断对这两者界限的划分影响较大,但在真正觉得自己较大/「彻底」改变之前,其实是不知道这个界限是怎么确定的。

可能今天你会觉得「啊,我改变了」,后天你和今天感受的好像差别很大「啊,我较大/「彻底」(应该是单引号,我的输入法打不出来≥﹏≤)改变了」,也可能上一秒这样,下一秒那样,差别也大,觉得自己改变大。所以这个其实是不好说的,我觉得唯一可靠的就是不断地积累,由一个阶段到另一个新的阶段,经历一个个阶段,螺旋上升地上去。

③祝看到这篇回答的每个人,都可以不断进步。


两年,初时内心不停的起伏,不停的寻找方法,不停的尝试,不停的鼓励自己,慢慢的看到自己的进步,退步,再进步,然后眼中有了更大的视野,更高的目标,回过头来看,尽是成长的喜悦,改变其实是脱离苦痛成为真我的过程


这个谁也说不准,因为不知道你到底要改变到什么时候才算满意。我可以确定这个过程绝非易事。


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六年,六年前我是一个比较依赖型的人格的,经过一些事之后,会发现时间真的会冲淡一切,自己也不会像当初一样放不下,期间的话心情焦虑不安,封闭自己,但是随著时间的推移,自然会想开。


进窄门,行远路,见微光

没有为进而进的窄门,不做为变而变的改变

客观审视,静心去做,想多无益

回答你也是告诉自己,同行


减肥尚需要少则一月的过程,那么改变需要一个人更深的积淀。

不要以时间的长短来衡量你是否改变了,改变时有发生,都说长大是一夜的事,那么某个瞬间对于某个决定,你意识到自己以前的自己会做另一种决定,而现在的你做了自认为比以前更好的决定,那么这就是改变。

只要你把每个小细节都把持住,持之以恒,改变就会不断发生,改变虽无形,却能让你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犹豫,开始行动,即使是一个小习惯,长期的坚持,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收获。


这个没有具体的事情去衡量,有的人,半年,一年,有的人一辈子可以也改变不了,你能做的就是,帮你现在该做的做好,把以前不好的习惯,坚持去改掉,比如赌博,说脏话,在你以后的生活中不再有了,也就是你成长了,靠自己的毅力,你制定的目标,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你努力坚持,你想要改变的东西,都能做到,下定决心去做,必须要完成,这是你需要的勇气!过程可能会很艰难,但是,付出一定有结果的!


痛并快乐著,时间到了质变就是周期


悄悄拔尖,然后惊艳众人


具体需要多久,那是要看个人要改变的决心。过程也是需毅力驱动自己。决心与毅力够强大,人能瞬间改变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